大家好.我是一大早(?)被一個瘋子瘋狂打電話騷擾的天野靈..那個人說她的電話是由收話方付費欸!

剛才睡到10點左右就被手機鈴聲吵醒.好像是收訊不良的樣子.對方一直沒聽到我的聲音.就把電話掛掉~

本來以為是打錯電話的.倒頭回去睡沒兩秒對方又打來.而且劈頭就是一陣大罵『剛才幹嘛裝沒聲音.很跩嗎?』

我想接過我電話的人都知道我只要沒睡醒聲音都不大.我就回說可能是收訊不好.請問妳是哪位? ←我還很有禮貌的問她欸!

對方則是一直講『叫你老公來聽』.當下馬上認為是打錯的.就跟她說『不好意思我沒有老公.你是不是打錯號碼了?』

但對方像潑婦罵街似的一直吼著『叫你老公出來啦!』、『賤女人』、『騷女人』...莫名奇妙的被罵

老娘當然也回罵說『你有病喔!』然後掛斷.結果對方又一直打來.而且還一直自稱是「張警官的女兒」.叫我上網去查

因為被吵醒還處於腦袋混沌的低血壓狀態.脾氣也因此爆發.就扯著最大的音量回吼一句
『贛你X哩是勒靠杯逆~你嗯災挖喪喔!卡來亂沙小!贛(消音) ←請用標準台語發音

然後就掛斷電話.但因為被吵醒我就無法再繼續睡.所以就起來梳洗一下.然後開KAT-TUN真臉控來壓一下怒氣

但對方還是一直打..我懶得聽.接了一次後把音量轉到最大.然後把話筒放在音響那邊直到她願意掛斷.大概兩分多鐘

之後我又接了一次說『你是詐騙集團吼!鬧夠了沒?你他碼的再打我就報警抓你們!!』

結果她居然還很囂張的回我『對啊!我是詐騙集團啊~你不知道現在有對方付費的電話嗎?』

然後我就直接掛了.本來想去警局報案.但我家小黑卻因為太久沒騎發不動 (哭) 我只好上中華電信的網站申裝電話黑名單

我想對方應該不會再打來了.除非她想顯示號碼好讓我馬上去報警抓她.不過哪~我可能還是得去備案.要是她說的是真的

老娘剛才已經浪費了一堆電話費了欸!!該死..說不定那些錢我都可以把三小團的專輯單曲全贖回來也說不定哪!!!

謎:講得這麼激昂結果整篇的重點還放錯了.. (毆)

以上就是我今天早上剛出爐熱騰騰的被詐騙經歷.待會可能要找朋友陪我去報警..總之是個經驗.提供給大家知道

如果下次你也接到『號碼保密』的電話.請記得小心一點.如果遇上上述類似的情況.請馬上掛斷然後快去警察局備案

有備案公文才能請手機(或家用電話)所屬電信局查找號碼保密的發話方是誰.這樣才能幫警方更快找到詐騙集團

以後親友們要打電話給我前麻煩不要使用號碼保密喔!不然會被轉接到語音信箱~

以上。

                      上午11點



來講下午發生的事吧..過了中午之後我就打電話跟好友講了這件事.然後請她陪我去警察局跟電信局

結果關廟的警局居然在整修.暫時遷到另一個地方.我們只好又繞過去.到警局時剛好有個條杯杯在外面抽菸

我們就過去跟他說想備案.然後就站在門口把整件事情複述一次給他知道.結果抽菸的條杯杯就進去問同仁

然後我們跟進去又再複述一次.之後條杯杯們就說應該是不可能.因為那種對方付費的電話都需要經過電信局轉接

基本上都是打電話的人付電話費.如果真的要對方付費.也會有語音訊息讓收話方確認過才會轉成收話方付費

好友就問說「那之前有傳說『詐騙集團打來說話費都是收話者付費』那都是騙人的囉?」條杯杯就說對

之後就跟我們說.如果還是會擔心的話.可以去電信局問問有沒有不需要通過轉接就能變成接聽的人付費的模式

所以條杯杯們也沒有讓我們備案就讓我們離開.之後轉往電信局查詢.電信局的人也是說應該都要經過電信局轉接

嘛~雖然兩邊都是這麼說啦!但還是有些不放心..一來是條杯杯給我的感覺像是『妳沒被騙錢就沒關係啦!』的樣子

也不會擔心會不會有其他受害者真的被騙錢或怎樣.二是我實在不是很相信那些「就現在科技來推測」的理論

可能是日劇看多了.總覺得難保哪天會有對電腦非常精通的駭客跟詐騙集團合作.弄個程式就能躲過電信局轉接系統

然後去弄個名單就能賺大把鈔票..畢竟現在詐騙集團連博X來金X堂的網路客戶資料都能搞到手

說到這個.我也順便把那次的接完電話後.寄mail去博X來客服詢問的回信PO上來給大家做參考吧!

其實博X來的詐騙電話我也接過.一整個是傻眼.以下是我寄去客服的mail跟收到的回覆..

不好意思..

剛才我接到一通電話(02-23644672).對方自稱是博客來的客服人員

說我的帳戶因為系統錯誤被設為VIP帳戶.還說會從我的金融帳戶裡扣錢

要我告知扣款帳戶是哪個金融機構等等..我想應該是詐欺電話.就馬上掛掉了

但手機又有顯示對方的電話號碼.所以想跟貴公司確認一下..

為什麼對方會知道我的訂單狀態跟電話號碼呢?是否會員資料的安全出了漏洞?

- * - * - * -

博客來會員您好:

您的來函我們已收到,經查詢目前博客來並未曾主動去電給您,另在此向您說明,近期發現有詐騙集團自稱為博客來網路書店人員,謊稱門市付款或信用卡付款,因操作或設定錯誤造成款項變成分期扣款等等之不實狀況,以上述理由要求讀者執行ATM操作以利退款,實際上是要藉此說法混淆進行詐騙。

在此向您說明,多年來,博客來一直努力重視消費者的相關權益問題及資料的控管把關,而且我們內部控管上均會嚴格要求,因此您可以完全信賴於博客來的消費。博客來絕不會將客戶資料外洩,我們在接獲客戶反應後,在第一時間先於網頁公告,陸續並發函、傳送簡訊提醒客戶,系統亦作了更嚴密的防堵措施(驗證碼、自動登出…等)。

另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別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1. 詐騙集團會將來電顯示竄改成銀行、郵局、或客服中心代表號碼。
2. 若您選擇超商取貨付款或客樂得貨到付款,為貨到付清款項,無法設定或變更分期付款。
3. 使用信用卡線上刷卡一次付清皆為一次付清款項,無法設定或變更分期付款。
4. 使用ATM付款方式購物系統會產生一組專屬的轉帳帳號,若轉帳金額與訂單不符將無法完成轉帳,故不可能有轉帳金額錯誤之狀況。
5. 我們不會以任何方式聯繫,以任何理由,要求您依照我們的指示,操作使用ATM櫃員機,或請您提供餘額查詢、交易序號、信用卡相關資料。
6. 因病毒肆虐,若讀者日常收發的垃圾信件中夾帶病毒(木馬),有可能因此該電腦資料被抓取,建議時常更新防毒軟體病毒碼。

關於詐騙集團由何處取得消費者資料,我們目前尚無法得知,且我們發現除了博客來,也有其他網路業者受害,
博客來也會將您提供的問題紀錄下來,全力配合相關單位處理。若您接獲疑似電話,請您撥全民防詐騙165專線求證,亦可留下對方姓名、電話及撥打的時間點,提供給我們,以便我們研判歹徒的動作預作防範,也期盼相關單位早日破獲此詐騙集團,全民都能免於被詐騙的恐懼當中。


此次事件造成您的困擾,再次致上最大的歉意,懇請您多多包涵見諒!

大家看它這麼一大堆回覆一定會認為『哇~好有誠意的一封回覆欸!』但我看完只想送它一些三字經.. ←粗鄙XDDD

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對方會知道我的姓名電話跟何時買了什麼東西付了多少錢...而不是你們公司多會替顧客保密

如果真的是從我自己的電腦被盜取資料我當然沒話講.但重點是..我只會使用網路上提供的信箱收發信件 (啞唬)

因為我根本不會用電腦直接收發mail ←俺連怎麼建立都不會 所以也不可能會有從電腦裡盜取帳密資料的問題哪!

那..我該怪罪啞唬信箱囉?嘛~反正被騙錢的不是那種大公司.他們當然不用像我們這種無知鄉民那樣擔驚受怕啦~

總之我只想講..推託之詞鋪陳得再華麗還是推託之詞.如果真的有替顧客擔心的話.根本連被客訴的機會都不會存在

所以我現在其實還是沒有百分之百放心.就是等下個月電話帳單來確定真的是對方故意唬我的.我才能安心啦~

大家真的也要多注意一點.不要自以為年輕人就不會被騙.要記住..只要是人就都會有貪念.有貪念就會想出一堆花招

也許你對詐騙的花招非常了解.但難保不會遇上頭腦更聰明更冷靜的詐欺犯.真的要非常小心哪!!

那..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