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終於好多了..其實昨天打真的哭了一リットルの淚(上)

整個人已經呈現昏眩的狀態.鼻腔內也完全滿水狀 (這樣的比喻還挺噁的~)

幸好早上醒來好多了..這次感冒快一個月了說..害我每天都昏昏沉沉的~

那..繼續寫心得吧!


遙斗開頭唱《3月9日》的第一句歌詞時.我頓時爆笑了起來..
(這真的不是搞笑片段..但我卻發自內心的笑了) 自踹

這位同學.你也唱得太抒情了吧~又不是在開N團關八的演唱會.. (笑)

接著畫面跳回到過去..是亞也之前和班上同學互動的情形

還有當初她當指揮時和全班同學一起練這首歌的樣子

然後亞也說了這句話.搭上片尾正在播放的主題曲.讓我瞬間飆淚..

『就算跌倒了.又有什麼關係呢?
 反正再站起來就好了.跌倒時順便看一下天空
 浩瀚的藍空今天也在微笑著.我.活著。』



我覺得所有人之中..最堅強的其實是亞也的母親吧!

起初發現亞也的病時.她怎樣也不相信自己的女兒會突然得到無法醫治的絕症

她不相信主治醫生-水野(藤木直人)的話.拿著X光片跑遍各大醫院重新檢查

後來怕亞也會無法接受.又拼命地要水野醫生幫忙隱瞞她的病情

之後她又為了讓亞也能繼續在東高唸書.差點辭掉工作照顧她

然而面對必須一直照顧漸漸不良於行.甚至到最後只能躺在病床上的亞也

她一句怨言也沒有.只是默默地支持著亞也.希望能讓她再開心一點


除了亞也的母親之外.劇中有一幕也讓我覺得很感動..

亞也的三弟弘樹因為害怕被朋友恥笑而不希望亞也去看他的足球比賽

然後二妹亞湖弘樹送東西時.發現他的隊友正當著他面前取笑大姊走路的樣子

亞湖對於弘樹悶不吭聲的態度十分生氣.就把他抓回家大罵一頓

本來我還滿不喜歡亞湖的.因為她總是表現得很不喜歡亞也的感覺

但漸漸地才發覺.其實她只是不習慣把感情表露在家人面前

而且發現其實她很關心亞也.還為了完成她想從東高畢業的願望

從一個愛玩的女生變成很努力唸書的人.最後終於順利考上東高



本劇的男主角-麻生遙斗.也就是錦戶亮飾演的這個角色

看到最後發現遙斗有很多哭戲的部分.我也常常因為看到他哭而跟著哭了~

很多人看完這部日劇後.也都替遙斗亞也最後無法在一起的戀情而感動著..

但其實原著裡並無此人.他只是亞也的母親為了完成女兒想談戀愛的願望而虛構的

不過.小亮的演技真的很棒.怎麼說呢..感覺遙斗這個人根本就是小亮本身嘛~

毒舌.是遙斗給我的初印象.但實際上他卻是個溫柔的好人..這是第二印象

其實會想看這部戲.也是因為想多認識小亮這個人
(在這部戲之前.對他的認識近乎0...) 直接被亮飯踹死

看完後我嚴重的覺得..繼K-T團之後.N團我大概也是擔定了!! (笑逃~)

我很喜歡遙斗在戲裡那段對著全班說的話...

『你們太小人了吧!在她面前裝好人、裝親切
不管她講幾次"
對不起"你們也總是回她說"沒關係"
她一不在.你們就講這種話.說什麼"
她其實很麻煩"未免太小人了吧!
不高興就不要對她好嘛!就直接跟她說"
妳很麻煩"、"這樣我很困擾"、"我好累"
那她就會知道了.就會另外想些不必接受別人幫助的方法...』




雖然他後來送亞也出去後說其實他也無能為力.只會用想的.只會出一張嘴

亞也推著輪椅要離開時.遙斗本來想推她回去.但她卻流著淚笑著對他說"掰掰"

遙斗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十分難過而跪在飄雪的地面上大哭
(看到這段時真的覺得超難過的~)

但他想幫助亞也的心真的讓人很感動.遙斗從來就沒有看不起亞也

也不會因為她的病越來越嚴重而主動離開她.每次都是亞也不想拖累他而自己離開

但最後他仍是不顧眾人反對堅持繼續和亞也那段淡淡的戀情

雖然到最後.編劇對這個人接下來的行蹤啥也沒交代就讓他突然不見了

但我想遙斗最後應該會成為一個很棒的醫生.或許會跟水野醫生一樣..


女主角-池內亞也(澤尻繪里香).基本上就是原著作者-木籐亞也的化身

而這部日劇就是從她十五歲發病到二十歲躺在病床上的過程

雖然到最後亞也二十五歲死亡時的結局有些草草帶過

但我想就算沒有把整個過程拍出.大家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其實我也不想看亞也最後完全無法動彈的樣子.那樣太悲慘了!)

每一集的片尾都會有作者生前的一些照片和她所說的話..也就是日記

我幾乎可以說是從這部日劇的開頭斷斷續續的哭到片尾

然而哭得最難過的部分往往都是片尾最後出現的照片文字這部分

搭配上K所唱的主題曲《Only Human》..簡直讓我哭到近乎哽咽

一個才十五歲的少女.卻要強迫自己接受已經身染絕症的事實

明明就很悲傷、很痛苦.卻要拼命的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我還活著!』

真的覺得她好堅強..好勇敢..


常常有人看輕自己的生命.隨隨便便就嚷著要死要活的

也有很多人沒有理由的就拿著刀亂砍人.把別人的生命當兒戲

他們都沒想過..這世界上有人可能很想好好活著

很想用自己僅剩下來的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卻沒辦法完成

如果那些人看了這部日劇.或許會更珍惜生命一點吧!




終於把心得打完了..但我又哭了.. (眼睛超浮腫~)

唉~這幾天流的眼淚.說不定已經超過一公升了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