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看了一天武打場面.累到有些不想更新的天野靈..今天跟著老人團去內門看了整整一天的鄉土藝術表演.累死了!

今天又再度被迫和爹娘阿姨姨丈一起出門.本來想裝睡不去.但俺爹似乎有我不醒就要把門敲到破的決心.俺只好妥協啦~

本來想說是要去爬旗尾山 (是這個名字嗎?反正是高雄旗山附近的山就是了..) 結果他們卻轉進一間剛蓋好沒幾年的媽祖廟

那邊也有登山步道只是有些荒涼外加沒有整修害我走到一半很想往回走  走完一圈就到廟前的座位席坐著看表演

雖然有棚子可以遮陽.但今天光是宋江陣就看了五次.而且有兩組人馬是上下午各看一次.俺都能把招勢背下來了~ ←最好..

其中一組是實踐大學學生組成的宋江陣.另一組則是今天去的那間廟內部找鄉民組成的..實踐大學的宋江陣還不錯看欸!!

可能是搭了配樂跟鼓陣.整體感覺就比傳統的宋江陣還要豐富熱鬧.完全就是時下年輕人會想坐下來看的藝術表演

雖然上午的表演因為觀眾都是些大叔大嬸爺爺奶奶們居多.那些創意可能太新穎不合老人家的胃口.所以掌聲並沒有很熱烈

但下午的人潮多到爆炸.掌聲也變得超熱烈.我下午正好坐在前方擊鑼鼓手的後面.那一堆大小鼓跟銅鑼只靠一個女生搞定

超強的欸!!而且打得很響很穩.一點都不輸給男孩子.超屌的!! 難怪蟬聯了三屆全國大專院校的創意宋江陣冠軍

雖然同一個表演看了兩次.但我還滿喜歡實踐學生的表演.並不會覺得膩呢~反而是由那些青壯年人組成的宋江陣讓俺很冏

我真的不明白俺爹娘為啥那麼愛看傳統的宋江陣?尤其是對打得越兇越愛看.解說的主持人說對打的兩人都用生命跟彼此對戰

但我覺得根本是觀眾賭上性命在看你們打架吧!  要是那些因為嚴重互毆而飛出來的棍棒刀劍砸傷人看該怎麼辦

本來是打算中午就回家休息的.但因為聽到說有北京少林寺的武術表演團要表演.我們一家大小就又默默地留到了下午時分

後來才發現少林武僧的表演是四、五點才會開始  不過都已經吃完午飯兼看完第二輪宋江陣表演了.只好繼續等啦~

只能說..等待的時間總是很難熬..遇上號稱是國家級的樂團表演.結果表演水準卻比鄉土級還糟糕的表演更是十分難熬

放眼望去的人群不是吵雜地聊天說笑就是零散地離開座位.再不然就是把目光放在剛進場的少林武僧身上 ←我也是..XD

是說裡面有一個才八歲的小小武僧欸!超可愛的~  一開始大家都在猜他到底幾歲 (我一度以為他只有五六歲)

但看到他的表演我只能說傻眼..主持人說那個小孩伏地挺身一分鐘可以做好幾百下.感覺有點唬爛.但五秒後我完全信了~

單手伏地挺身很厲害嗎?那光靠一左一右共四隻手指伏地挺身厲不厲害呢?又..光靠一左一右共兩隻手指伏地挺身厲不厲害呢?

因為我就坐在左邊觀眾席第一排.表演就近在眼前.完全無法作假的..我都要懷疑他的兩隻手臂其實是超精密電子手臂了!

其他武僧的表演也非常精彩.看完都有種『好多李連杰在我面前打拳耍刀法』的感覺.大家能理解我想傳達的意思吧? (笑)

當下我超後悔沒早點去修理俺的相機.好想把那些畫面拍下來哪~~~那些耍刀弄鎗的武僧們真的是帥到掉渣欸!

主持人說武僧中的大師兄是台灣人.但從小就在少林寺習武 ←好像在演電影喔! (笑倒) 聽說也有上節目表演過的樣子

但那些武僧看起來都很年輕欸!最小的就是那個八歲的小孩子 (而且只有他穿白色僧服) 最大的感覺也跟我差不多年紀而已

對了!其中一個肩膀曬黑一半的武僧長得好像一個叫福井博章的日本演員欸~ ←剛才去找了日本維基才知道名字

就是【ヴォイス】裡的那個梅木醫生 ←我覺得他有一點像高橋克実 (大家應該知道他是誰了吧!【33分偵探】那個禿頭警察)

扯遠了~然後我要來解釋為什麼J家人跟少林寺能扯上關係.因為我發現每個武僧都好會後空翻欸~翻得又快又高又好看

那個八歲的小武僧還可以連續翻五六個呢~  十幾個人飛過來翻過去的我都覺得他們其實是傑尼斯的Jr.們假扮的了!

不過他們好像只在那間廟表演兩場.明天上午表演最後一場.有興趣的話請儘早前往觀看喔!!藝術表演好像是九點開始

地點在高雄縣內門鄉順賢宮.就在實踐大學高雄校區的對面.馬路旁邊插了很多大旗子.應該還蠻好認的~

那就先更新到這.今天好累..要去睡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