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於百度堂本光一吧

正在聽著鏡控版的《下弦之月》.很喜歡這首歌呢!!
原本最喜歡的光一solo曲是《月夜物語》.結果這首歌一出現馬上遠遠壓過月夜(笑
每次只要想哭時.總是會聽著這首歌.想著PV裡的畫面.眼淚就會馬上掉下來..
 

其實今年本來已經準備好要去看Endless SHOCK了.也順便跟大親友約好要再一起去日本玩
因為從去年四月第一次去日本福岡旅遊之後.就完全被那個國度吸引了
回來後一直對那幾天所接觸的一景一物念念不忘.也更加深了想去見那人的衝動
去年大概10月底左右大親友問我要不要再去一次?這次去看富士山?
我想也不想的就一口答應了.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在二、三月去
想去看那部驚心動魄的舞台劇.想去見那個一直掛在心上的人

隔月一領到薪水馬上就衝去銀行換日幣.忘了表嫂交代要買低於多少的匯率才划算
也忘了自己還要贖其他J家團的專輯單曲DVD跟一些日常花用
一心想著再過幾個月就能見到他了.想著要買SHOCK周邊.想著該坐哪才能看清楚他的臉
想著如果跟他對上眼.一定要跟他說謝謝、要跟他說『能成為你的飯很幸福』
卻完全沒想到這世上有『阻礙』這回事..

去年12月.工作單位突然出現很大的轉變.許多熟識的同事都被調去其他單位
工作的地方也多了很多新的長官.雖然慶幸自己的頭頭沒換人.卻還是有點不習慣
農曆春節前夕.突然一堆老同事都無預警的離職了.然後有小道說我待的部門可能會收掉
但因為消息不確定.我還是沒把這事放心上.仍一心想著旅行計畫

一月.另一個親友考慮二月份想去日本找朋友玩.於是去找了在旅行社工作的表嫂
本來想問嫂嫂如果我考慮一個人去的話該做什麼準備?結果才問出口就馬上被否決
雖然早知道會這樣.還是不死心的說只是"如果".畢竟有大親友作後盾.當然不用擔心~
結果嫂嫂卻回我『光是你媽那關你就過不了還談什麼如果?』我只能抽抽嘴角苦笑著..
然後二月的行程完全被否決掉.理由是春節前後的機票根本是天價.我跟親友根本負擔不起
所以親友的二月行只好取消.而我則是決定二月底或三月出發

回家後馬上跟大親友連絡.結果大親友卻說另一個朋友可能不行.因為他三月要準備考試
其實我心底一整個想罵那位朋友.因為其實我不喜歡跟陌生人出門
只是大親友想介紹那傢伙給我認識認識.又正好可以一起去日本玩.所以約了他..
本來想跟大親友說那就別管他.但又想說自己都先自私的說旅行其中一天要單獨行動
大親友都妥協了.總不能真的要她一個人在東京流浪一天吧~只好又把行程再縮小至二月底
結果我卻突然在一月底感冒.直到現在都還沒好..

2月初.大親友突然在春節期間打電話來說她沒辦法陪我去日本了.說是工作上有同事離職
加上另一個同事要去住院開刀.工作小組已經剩沒幾個人了.公司不准她的假
雖然很失落.但又想著..要不.自己一個人去也好.可以試試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又不用擔心去看舞台劇時把大親友丟在飯店一天會過意不去
然後暑假再和她好好地去玩一次..於是跟大親友說了自己的想法.原以為她會覺得這樣不錯
結果她卻拿日本有火山要爆發了、最近一直有暴風雪很危險之類的新聞企圖阻止我
雖然沒直接叫我別去.但跟她交往十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她是真的不希望我一個人去

我開始慌了..這期間也問了很多朋友跟同事的意見.結果幾乎每個人都持反對票
不是擔心我會迷路就是擔心我語言不通.再不就是擔心我一個女孩子隻身一人很危險
有些更嚴厲的則是劈頭問我
『為什麼要為了個不認識你的日本藝人冒險?去見他之後能得到什麼嗎?會愛上你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反駁那些反對我一個人出去的朋友.只好沉默著
我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以為機票的舞台劇的票到手後誰也拿我沒轍
以為意外不會這麼巧的出現在這時候.但..

前幾天.另一個親友來訪.突然說想算塔羅牌..

因為之前曾幫朋友跟自己算過幾次.不敢說自己算得有多準多厲害
但就結果而言的確是挺準確的.尤其是常找我算牌的親友也覺得很準
所以每次她一有問題就會跑來找我算一下
而我在親友來訪之前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算算這次的旅行該不該去
所以就先算了親友的問題.然後再算自己的..結果塔羅牌示意我不要去
而且也說了其實我現在心很慌.根本沒辦法一個人出門
如果堅持要去一定會遇上不好的事情或阻礙..其實看到這結果真的很沮喪
可是自己又不死心的覺得一定是有人在一旁.所以算得不準確.於是那天午夜我又算了一次
雖然是算另一種算法.但牌意卻跟下午算的幾乎一模一樣.都是覺得我現在不要去比較好
當下我真的傻了.但想見他的心情真的很強烈.甚至當下就決定說就算塔羅叫我別去也不管
結果.最大的阻礙來了..

隔天上班時大概是受前一晚算塔羅的影響.心情一直鬱悶著.連午飯也完全沒吃
當下還想說我這麼浪費肯定會遭天譴的吧~結果下午休息時間發現我爹打了幾通電話來
想說是怎麼了於是趕快回電..結果我爹說我娘中午回家時出了車禍
撞到了臉.肇事者送她去醫院縫了好幾針.現在才正要回家..
那時我完全無措了..想著我真的遭天譴了..想著..我又要被迫放棄去見他了..

雖然這幾天我娘傷勢有好轉一些.因為是撞傷臉部.額頭上有一道很長的撕裂傷
偶爾會喊著額頭又疼又麻的.怕有車禍後遺症.所以這陣子我也睡得很不安穩
前兩天收到光一的書.拆開包裝時開心極了.拿著相機一直拍著.想跟其他人分享這份開心
然後剛才習慣性地打開音樂檔裡的KinKi夾.很順手的點了最喜歡的《下弦之月》LIVE版
順便點開了光一的圖檔整理一下.結果看到一張張的笑顏.眼淚卻忍不住瘋狂地湧出..
苦笑著對照片上的人說『光ちゃん..今年又不能去看你了耶...』淚卻掉得更凶

其實我知道.跟我一樣想去見自己喜歡的偶像.卻又因為種種因素見不到的人比比皆是
別的不說.那個至今仍讓我心疼不已的女孩就是個例子
如果她還活著.一定早奔去日本見她最愛的A君..
但一想到明明都做好心理準備了.也努力存夠錢了.阻礙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想著在書上看到的那句『時間不多了。快要真的老了。快,浪漫的,帶著自己逃亡。』
想著每次傷心難過時總會唱著的那句歌詞..
『いつか   夢の   近くまで   いけるのかな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接近夢想
   でもそれはまだ   ずっと   先のこと   みたいだ
   但那似乎是很久以後的事情』
想著這些不甘心卻又無奈的心情又要再繼續累積著..其實真的很難受

只是想看看他而已.想看他努力工作的樣子.想看他滾下樓梯後是否真的安然無恙
想看他在眼前展露出自己最喜歡的開心笑顏..只是單純的想親眼見他罷了
原來還是很難很難實現..也許我還是像朋友寫給我的文一樣.還是不夠勇敢不夠堅強
所以上天還是不允許這樣的我去見他吧...

其實本來也沒很信塔羅.而且每次算都要翻書才會算.總覺得自己根本是半吊子絕對不準
結果每次結果都出乎意料的符合牌意..老實說現在對塔羅真的是又敬又畏
也許是我犯了同件事不該連續問的禁忌.加上違背塔羅的建議才會害家人受罪
這麼邪門的東西我想之後我也不敢再算了..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能在茫茫"星"海裡喜歡上這樣一個人
只是想起他的笑容.自己也能彎起嘴角開心很久
只是聽著他的歌聲.就能讓痛苦悲傷一瞬間煙消雲散
也許是從小生活環境使然.很多時間的我其實都是不快樂的
所以很多朋友總是在認識我許久後說『剛認識你時.你就像座冰山一樣.都不笑的』
我的笑.絕大部分都是這男人跟其他J家孩子給的.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我知道現在見不到不等於永遠見不到.但偶爾想想還是會忍不住著急
加上我爹娘這幾年一直催我找個人嫁了.看著身旁親友嫁人後生活習慣通通改變的模樣
真不敢想像如果真的找個人嫁了.是否還有這麼多清閒時間可以飯愛豆?
雖然其實現在想這些無聊事實在很浪費時間..(笑

嘛~其實我真的很弱小呢!總是隨便幾個挫折就能嚇得我駐足不前
這樣還說是光飯真是丟臉哪!!(掩面
真的..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更勇敢一點.要相信自己做得到才能踏出見他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