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轉自ACN (大概是吧?XD)


◎關於Live所包含的思想


這次live想要傳達的關鍵字是「world peace」。

我覺得國家之間的戰爭、人種之間的互相仇視是無益的,但是這卻怎麼也消除不了。

幸運的是,在我去LA期間並沒有感受到人種的問題,但我周圍的一些國際友人好像或多或少經歷過。

我傳達出來的可能只是些微不足道的東西,但能有人或多或少開始關注這個問題的話那就太好了。

至少能讓別人知道「我想表達的就是這個」。

然後,我希望大家能一起享受我喜歡的音樂。

上次KAT-TUN全國巡演披露的與CK(Crystal Kay)合作的wonder也是其中的一首。

這次SOLO所展現的是至今為止從未表現過的,能獲得大家良好的反應和評價的話就太高興了。

而且這次既然是SOLO LIVE那我要拼盡全力去做啊。

好像有許多人認為WONDER是男女間的情歌,其實WONDER裡面包含了world peace的信息,是一首有LOVE立意的歌。



◎關於SOLO所做的事

很久以前就對SOLO產生了興趣,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能有呢。

但是時機總是不對。

所以非常高興這次終於實現了!

但這次因為作曲、LIVE的各項安排和繃帶的宣傳有時間上的重疊,所以有點吃力啊~

最近一說到LIVE,就只會說「糟了!真的不妙啊!」(笑)。

與時間戰鬥什麼的最討厭了。 

這次有8首新歌,其中四首完全是自己操刀的,雖然寫了不少曲子,但通過這次作曲再次感覺到我真的是個連細節都要糾結的人啊。

用電腦軟件作曲後再考慮加進合拍的歌詞。

不是把旋律和歌詞交給STAFF,而是自己也親自參與到製作中。

關於合作的東西,首先把東西交給STAFF做出音樂,然後對在意的部分加以修改後重新訂正……像這樣一直反覆修改。

漸漸的已經不知道到底到什麼程度才算可以了(笑)。真討厭啊~

比如樂器的一個音、貝斯的音色、拍子和節奏,要完全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度一定是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的。

所以電影宣傳告一段落後,持續好多天在工作室一直工作到早上6點。

還有一個煩惱的地方是這次我自己製作的歌全是英語歌詞

對於LIVE來說「傳達」是很重要的,怎樣做才能讓大家知道我所要傳達的是什麼呢……。

上次WONDER的時候,有在屏幕上打出日語意思的歌詞,但是那樣的話就不能同時兼顧到屏幕和舞台了,那麼也無法融入歌曲的世界中了吧。

啊~真的是個難題啊,要是兩者只選其一的話就糟了啊……我是這麼覺得的(笑)。

還要指出的是,因為是自己的LIVE,所以不會像在KAT-TUN裡那樣不太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

不能用自己個人的興趣、世界觀影響夥伴啊。

但是,自己的SOLO LIVE就不同了。自己不傾注全力去製作的話,就算不上SOLO LIVE了吧……我是這麼想的。

雖然映畫宣傳期間和小林桑相處了很多時間,但是都沒有為了自己的LIVE特意向他討教。

因為擁有那樣經歷和才能的小林桑的方式,現在的我是完全做不到的吧~所以我想總之還是相信自己的自覺,慢慢摸索嘗試去做吧。

而且,雖然歷盡辛苦,但能面對著自己喜歡的世界大聲說出「太棒了!」一定很開心。(笑)

雖然這麼說,時間還是很重要的啊。可能的話,真的希望用「年」作時間單位啊(笑)。

但是時間如果增加了的話,結果糾結的地方也會多了起來,最終還是會說「啊啊啊,沒時間了!完了完了!」的吧?(笑)。



◎關於構成


雖然不知道公演當天會怎樣,但到現階段已經構想的差不多了。

這次想挑戰的不僅是音樂,還有魔術。

是不是有點意外?但是魔術並沒有設計成一個專門的環節,只是偶爾想作為耍帥的一部分。

因為一下子覺得「能這樣做的話一定很受歡迎」,所以才有了魔術環節(笑)。

要是現在才開始練習的話,估計到正式演出前完成不了啊~

這次要在同一個場所的舞台演出一個月,按照我的性格,絕對不可能每天重複做同樣的事情。

所以雖然框架已經定下來了,但是有些地方還是會有所改變。有這種框架外的變化才是SOLO LIVE啊。



◎合作

這次和很多人預定了合作。大家都很爽快的回答「好!」,非常感謝這些聚集在我周圍的人!

上次合作WONDER的時候也是這樣,不過當時因為想做好、想著不能什麼都不做,差點衝到事務所和唱片公司和他們直接談判了(笑)。

那個時候我的行動力和意志真的是相當頑強啊。

這次合作者中有一個是Ryo Chan(錦戶亮)。

那傢伙最近喜歡的曲風和我很像。從那傢伙還是小小的、只有10公分長的時候開始認識到現在已經很久了(笑)。

能和那樣青梅竹馬的朋友合作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啊。
(和金子、錦戶、山下等人的合作)

和瞭解彼此性情的朋友合作,把自己喜歡的音樂種類傳達給飯們,這在KAT-TUN裡是沒辦法展現出來的。




◎飯

對於我來說飯是最重要的夥伴。是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經常說「得到了力量」,但是在LIVE現場能更真實的感受到吧。

那種無形的力量,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好。

從大家那邊獲得的力量,很多時候是我的動力。

但是,對於飯來說我一定不是個完美的人。

有說過讓飯失望的話;不開心的時候不會勉強露出笑容;很多時候不會因為飯認為「這樣做的話就好了」而去改變。

具體的像「剪頭髮吧」「不要一直戴著帽子啊」,最近這樣要求的聲音我也注意到了。……這個最容易啦(笑)。

MA~這只是開玩笑,等到注意的時候已經長到那麼長了,這個是真的啦(笑)。

但是有一點希望大家明白,「不按照飯的希望做=不在乎飯」,這絕對是不對的!

雖然不能很好的說清楚,但是希望我的FAN能通過我直接傳遞的message瞭解赤西仁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赤西仁

如前面在「飯」這一部分所說,正是因為性格的關係,所以經常會在雜誌和電視採訪的時候說「我不適合做藝人」。

我知道這樣的話回到我身上就變成了我自己的責任。

但對我來說像優等生那樣說些討巧的話,或者說些不是我想說的話是不可能的。

所以,很多地方我真的被誤解了啊~(笑) 。

沒有刻意地去一一糾正,誤解之類的恐怕也難以避免,不過多少有點受傷呢。

採訪的時候我會特意說「敏感的發言全部寫出來沒關係哦」,但有時獨到完稿的時候會想說「我想說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兒啊~」。

不是記者故意歪曲事實,因為我是個很認生的人,有時採訪的時候很少說話,因為這個被誤解也是沒有辦法的……我自己也有一定的責任吧(笑)。

當然也有在很短時間內就理解我的人。基本上我不介意被人們想成什麼樣。

周圍的朋友和飯,明白的人知道就好了,應該是哪些地方揣摩到了吧。

因為是這種類型的人,所以理所當然會被誤解吧(笑)。

剛才和STAFF聊天的時候,被問「要是回到剛剛進事務所的時候,還會變成現在這種性格的人嗎?」「希望變成其他性格嗎?」,不管怎麼說變成優等生那樣對我來說太困難了吧(笑)。

想了下改變了性格的自己,那樣的話也許挺有趣的,不過10年後果然還是想成為現在的我(笑)。

雖然自己也搞不懂,但很久前就認識我的人對我說「要是能把那些笨拙的地方再表現出來點的話就更好了~」

我想這到底是不是在誇我啊……(笑)。

剛才說過我這個人認生,但是最近初次見面的人多了,那部分也不怎麼表現出來了。或許會被人感覺「真冷淡吶~」。

欸?這對我不利嗎?所以說沒辦法啊,我就是那樣的人呀(笑)。



◎Message


像前面所說,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心情想法很難。

文字所想表達的是明晰的印象,相反如果留下模糊的印象就糟了。

所以希望這次的LIVE上,能讓人們直接感受到赤西仁現場所想傳達的力量。雖然與我文字採訪上說的會矛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