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ki Kids 堂本光一
『Show must go on』

「【SHOCK】結束之後」

「Endless SHOCK」結束已經過了兩個禮拜。

也許有人會覺得「現在還講這個啊~」,但還是讓我回顧一下吧!

雖然我講過很多次,在這次的故事中我加入了一點訊息,並且希望這樣子能讓故事更容易懂。

就某種意義來說,關於「讓故事更容易懂」這一點,我想應該會出現贊成與反對兩種意見。

因為故意模糊意圖,交由觀眾思考也是舞台劇(之所以成立)的重大要素之一。

但這次的表現方式,是根據我個人判斷,認為必須(說明解釋)的最低限度。

每天大家彩排結束回家以後,我都留下來跟工作人員一起討論台詞。

去年我也參與了台詞(修改)的作業,(台詞的修改)必須在不延長到公演時間的狀況下,將要表達的事物放進台詞裡才行。

只安排非說不可的話,這樣的台詞很無聊,太過繞舌又會拖長時間,(修改台詞)實在好難。

不過,我所追求的「有這樣的故事(戲),才有這樣的SHOW」的舞台(劇)型態,我想應該算是完成了吧?

也因為如此,我自己也才能夠盡情以KOICHI的身分去表演SHOW。

這次在總彩排前,終於有從頭到尾排過一次,這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經驗。

因此初日也很平穩順利地度過。舞台劇的世界常說的「二落」,指的是公演第二天因為心情不再緊張,導致演出水準下降的情況,也常被稱為「魔鬼的第二天」。但這次完全沒出現這樣的狀況,當然,多多少少有發生一些問題,我想76場公演都是在很好的狀態下完成演出。

不過,這次我自己身體發生了兩次失調的狀況……。

在2月中與3月後半。這全是我自己的責任,我也覺得非常對不起週遭的各位,但就像我上次(SMGO)所說的,我因此而有了新發現,力量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發覺自己竟然還殘留著這種力氣,真的很吃驚。

但是,我認為舞台是個無處可躲,也無處可藏的地方,(預防)受傷與維持身體健康也包括在實力之內,如果不能確實演完決定好的公演次數,就表示(自己)跟不上這部作品(的腳步),對於這次身體健康失調這件事,我很坦承地反省著。

這次的武打場面也比上次更加吃力。雖是題外話,這次請工作人員量了一下武打場面的服裝重量,好像有7公斤的樣子。背著7公斤,不停地來回打殺約15分鐘,真的很吃力耶~

試試背7公斤,以放低下盤的武打基本姿勢全力奔跑後,再保持全身不搖晃地停住腳步,反覆這個動作15分鐘,也許就能稍微擁有跟我同樣的感受。

這次感覺到的是,演出這部「Endless SHOCK」中的KOICHI,真的是非常辛苦。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依照故事設定,KOICHI是從懂事起就站在舞台上,擁有實力的完全舞台人。

既然要演出這位KOICHI,我自然也不能演出劣於KOICHI的表現。

身為表演者如果演出拙劣的話,那心靈層面想傳達的東西也就無法傳達給觀眾,什麼說服力都沒有了。

光一本來就不比KOICHI優秀,所以「SHOCK」演出期間真的很辛苦,但這是個讓我嚴以律己,並且磨練所有技巧的最佳場所,我再次這麼體認。

如果有人能把KOICHI與光一重疊起來看,或許就表示這部作品演出成功吧!

這次依然是個再好不過的劇團,不但氣氛溫馨,還有好幾次都讓我頓時感覺到「大家好厲害!」,能和這群了不起的工作人員與演員站在舞台上,我實在很幸福。

托各位的福,明年又將再度公演「Endless SHOCK」。

可能每年這樣子再度公演大家已經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其實照常理這是很難得的唷!

我也很清楚地接下這份重責,明年繼續蓄勢待發。我已經想快點站上舞台了呢!

新作品也在進行討論了,我想在不匆忙的情況下精雕細琢地做。

我打算做一個不那麼帶有娛樂性質的作品,這樣會不會不行啊?……不行嗎??

配音的工作我只錄完一集。

至今從沒有過的感覺與現場氣氛,感覺非常刺激。內容也帶給我各式各樣的想法。

請大家一定要看喔~啊,主題曲也是我作曲的,也請記得聽唷~

那麼,下次想寫的時候會再更新。

光一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