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請續 終於找到了!ハルカナ約束 之後閱讀

其實很早就看完那篇《遙遠的約定》

只是看完後卻不想繼續寫下觀後感.或說..

我害怕再次回憶起那些悲傷的情節


記得那天.稍微休息一下子後我就繼續把它看完

雖然當時只看完一半內容.但已經讓我哭到眼睛發酸

差點想趴在一旁的桌上先狠狠的大哭一場再繼續

雖然知道眼前看到的文字有一大半不是真實的

但總是忍不住為"和美"心疼著.難過著..

整篇小說是由第三者-"赤西和美".也就是的女兒來帶出這篇故事

而我心疼的那個"和美".則是故事裡早逝的小龜..


我以為暫停一會之後再繼續看這篇小說.心情會平復一些

但我錯了..直到最後發現.原來什麼都知道的時候

哀傷的情緒讓我再度無法抑止的對著電腦螢幕上的文字落淚..

一直以為只是緬懷著過去.沒想到其實他早就知道事情的真相

所以才會在深夜裡望著電視機裡過去的回憶.絕望地哭泣著

一個人默默地承受著永遠失去摯愛的悲痛


『kame,你不覺得"和美"這二個字真的很棒嗎?
這可是我赤西仁願意花一輩子時間去守護的名字喔。』


想要花一輩子時間去守護的那個人.卻永遠不在了...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一定很痛很痛吧!

是不是會心痛到連提起這個名字也會難過得不能自己?


當看到小龜寫給P的其中一封信裡出現那句

『..病歷上的那個紅色英文字的意思是「絕望型病人」..』的時候

頓時覺得胸口好難受.只能用力捂住想哭喊出聲的嘴

讓眼眶裡的淚水完全不受控制地瘋狂滴落著..

就像現在一樣.我還是無法承受這五個字帶給我的巨大悲傷..

『絕望』.多麼殘忍的兩個字.代表著沒有希望.不可能復原.以及死亡

這大概是繼【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之後讓我能瞬間落淚的一部小說吧!


這篇小說看到最後.淚水雖然還是不斷地掉落著.但我笑了

我想我能體會小龜離開前最後的心情..雖然不捨.但他還是捨得了!

只因為他希望能夠幸福.連同他的份.繼續幸福的活下去..

還有"和美"..小龜一定也很希望的女兒用這個名字代替他

陪著他最心愛的人度過未來沒有"龜梨和美"在身旁的日子


文章最末.是以平井堅《輕閉雙眼》的歌詞作為結束

直到關了燈.躺在床上過了好久.我仍然無法平撫難過的情緒

腦子裡仍不斷的回憶著小說裡的文字.淚水也不斷沾濕著枕頭

直到意識模糊才帶著浮腫的淚眼緩緩地睡著..

幾個朋友也看過這篇小說.但她們都沒有像我這樣有如此難過的反應

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兩個人吧!會有這種悲傷到不能自己的情緒

或許只有把自己融入故事裡的人才能體會這樣難過的感覺吧!


為了繼續寫看完小說之後的心得.所以又打開它大略的看了一次

結果依然是讓我哭得亂七八糟..看來明天又是一副金魚眼了~


小春日和】真是一個令我又愛又恨的網站哪!

愛的是..裡面的每篇小說實在都寫得太好看了~

恨的是..幾乎每看完一篇.就會哭得完全不能自己

算了.因為值得!所以就算會哭到變成金魚眼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