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一下這兩天的心情.很灰暗..也很悲傷..

帶著愉快心情踏進這裡的人.不建議觀看本篇網誌...


今天..外公就要送去火葬了..聽說是他老人家的遺願

然後下週一就要舉辦公祭和出殯了.所以那天必須請假..

幸好沒有delay到什麼重要的課程或報告..


其實我還是..不太能夠接受外公已經離開了的事實..

從上週六凌晨聽到消息.直到早上5點確定了死訊

這段期間我一直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

告訴爸之後.就回床上躺著.想好好睡一覺..淚水卻不斷的滑下來..

我回想著一週前我還和他說著話..還幫他按摩冰冷的腳..

回想著之前的慶生..大哥還帶著未來的表嫂回去給他看..

回想著好多好多從小到大我和外公互動的畫面..

但這個人卻再也不會出現了..


我以為有機會再去看他的..所以星期五晚上沒跟著爸媽去看他

媽明明說他看起來還很有精神的..每個人都認得..

怎麼才過了短短幾個小時就這麼走了?太突然了..

突然到我以為是場惡夢..以為睡醒就沒事了..

週六下午回去高雄前.我還一直看著王子的線上影片

我想用盡全力的大笑.想遺忘悲傷..但..我還是辦不到..

情緒一直忍到回外公家..忍到上香的那一刻..就不行了..

手裡拿著香.看著已經佈置好的靈堂.腦子一片空白..

隔著布簾.裡面躺著的是疼愛我的外公..上禮拜還和我說話的那個人..

當媽和阿姨輕聲地對外公說..我和哥他們四個外孫都回來了時..

眼淚就撐不住了..我拿著香顫抖著.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為什麼我昨晚沒有跟著去醫院?為什麼來不及讓我看最後一眼?

為什麼這麼突然?為什麼他就這樣躺在那?

好多個為什麼..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真的覺得好痛...


人總要到了失去時才會懂得後悔..

這兩天以來.我對這句話有很深的體悟..

真的..不要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還有很多機會..

有空就多回去看看家裡的老年人..多陪他們說說話..

不要讓自己有來不及的遺憾..

沒來得及見外公最後一面.真的讓我感到很遺憾..

但我希望他能好好地走.不要有任何牽掛和放不下..


外公..

這輩子能成為你的外孫女..我真的感到很幸運..

謝謝你為我取了這個名字..謝謝你讓我感受到家人的溫暖..

謝謝你從小到大這麼疼惜我、照顧我..我不想忘掉你..


外公.請給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力量》 主唱:羅志祥

想念 長了翅膀 它跟著我流浪
 獨自 背著行囊 看著人來人往
 躺在陌生的床 眼睛沒辦法合上
 想著這些年過了一關又一關
 也許我太逞強 但是我無時無刻都在想 你的臂彎

 給我力量 陪我闖蕩 也許我們都不講
 把愛留在 我的心上 超越了太多夢想
 時光匆忙 不曾遺忘 隨時可以回頭看 那些時光
 你在身旁 給我的溫暖

 給我力量 陪我闖蕩 也許我來不及講
 你給的愛 放在心上 陪伴著每個夜晚
 時光匆忙 不曾遺忘 有天可以回頭看 那些時光
 你在身旁 忘記了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