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昨天行程一整個很忙碌的天野靈..真沒想到去吃個宴席也會遇上多年不見的仇人哪~

昨天其實早上九點多有醒過來一次.但因為前天晚上又聽了廣播.所以打算賴床賴到中午.結果11點多就有人打電話來

是李小墮要帶他同事的喜餅去親友的店.問我要不要吃.聽到有餅乾可吃當然說好啦~所以幾乎一整個下午都待在親友的店裡

期間還跟小墮去買了拖鞋跟吃午餐.但我因為出去前就吃了很多餅乾.就沒跟著吃 ←所以其實我是螞蟻轉世的吧?

離開前小墮把整盒還沒吃完的喜餅通通讓我帶回家.因為她不吃~呵!李小墮你真是個好人~~~ (磨蹭磨蹭) ←被毆

然後因為現在是中午.我爹娘又不在家了..所以我又要吃餅乾當午餐了.現在要去泡茶~


                                    10/19 中午


 果然還是自己泡的茶比較好.. ←明明就冷的.. 昨天的黑糖奶好甜.加上餅乾的甜.我都覺得我要得糖尿病了~

昨天本來想再待晚一點.但妹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跟老人們一塊去吃筵席 ←意思就是只有她一個人去會很無聊這樣

聽她說是某個親戚要慶祝工廠成立.而且說地點在關廟而已.看一下時間應該趕得上.我就答應了
所以俺就打包餅乾先走一步.結果走得太匆忙卻忘了問親友要不要拿一半.. ←這隻見餅忘友的死螞蟻

回到家發現大門深鎖.俺爹娘居然沒等我!!!本來想就算了不去.不過又怕妹一個人真的會無聊.所以還是問我爹他們人在哪

我到的時候只見到我娘.我爹居然又跑回家接我  後來等到我爹出現後就一塊殺去筵席現場..結果目的地好遠!

根本就是在關廟的邊緣地帶了嘛~還要繞小路進去.俺只是去吃個飯啊~設個筵席要不要這麼蜿蜒曲折啊?

筵席還沒開始.我跟妹兩人就已經笑到胃疼了..在這裡我真的要說一下.我沒有歧視別人的意思.只是我們就喜歡這樣玩鬧~

等待的時間我跟妹就左看右看的想看有什麼好玩的事.然後妹『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我順著她的視線往右後方看

然後馬上轉回來笑.妹邊笑邊問我怎麼知道轉那邊.我就回她也不想想我跟妳認識幾年了.這點默契都沒有還叫姐妹?

引發我們倆發笑的原因是一位頭髮旁分的歐吉桑.但是那位先生頂上其實大部分已經光可鑑人了..幹嘛還要旁分呢? (大爆笑) 

然後妹又講到宴席時間是6點36分.但還有很多人都還沒到場.稍微觀望一下.這場筵席大概開了有70桌跑不掉

時間大概只剩10分鐘.客人卻只來不到10分之一.我們都懷疑起開桌時間了..關廟人真的很愛遲到欸!

接著台上的歌舞團主持人突然說要唱歌.看一下手機.6點36分整.我跟妹又再次爆笑了..原來是唱歌的時間哪~ (誤很大)

而且主持人在唱歌的時候旁邊就一個穿吊嘎(就是無袖汗衫)的人站在旁邊.我跟妹又開始說他應該也是等著要唱歌的吧~

吊嘎先生就一直站在舞台上看主持人唱歌.我跟妹越看越好笑.結果主持人唱完還真的把麥交給吊嘎先生

我們倆當下真的笑到快不行了.然後我還發現一個小孩從舞台下方的斜坡往舞臺上爬行.然後坐在舞台階梯上聽吊嘎唱歌

我都不知道吊嘎的歌聲居然讓那個小孩這麼陶醉  結果直到我們笑累了宴席才正式開始..
←我們倆真的很無聊~



不知不覺得就吃完午餐了欸.. ←這篇也未免打太久了!! (被踹) 我剛才跑去幫我家天野水晶佈置房間咩~ (歡樂笑)

不過我家瑠璃的朋友還真少..水晶的友達是瑠璃的四倍欸~  算了~找時間再慢慢幫瑠璃找朋友吧!

繼續說昨天的筵席..就跟普通筵席差不多.只是第一道菜就讓我傻眼了..連個開胃菜都沒有就直接上雞肉魚翅羹

然後接下來的菜也是一堆湯湯水水.重點是光是魚翅就吃了有四五次.而且看樣子應該是真翅 ←還好烹飪課我都有乖乖上~

在這期間妹突然說看到一個穿得很over的女生走過去.我看了一下..尬的~何止over.簡直是太open吧~

而且她的妝還畫得超濃.我們那桌離她少說也有10公尺.還看得出來她的妝欸~真的太強了!!

我跟妹就討論說她不是上面歌舞團派下來的臥底就是平常都穿這樣去夜店玩的.可能等等還會突然拿麥出來唱歌之類的

結果後來才發現..她是主人家請的國標舞者  舞者幹嘛跟著人家在下面吃飯啦~

                                    10/19 下午


又過了一天..這篇的廢話好多~總之就是當天宴席一直有人來敬酒 (光是議員就三四個..) 我很乖只喝了兩杯紅酒 ←喂!!
然後我娘跟阿姨就又開始隔著我跟妹聊了起來 ←明明就很麻煩還不跟我換位子..真是無法理解這對姐妹在幹嘛?

結果突然聽到熟悉的名字.我聽著她們倆對話確認..原來今天筵席主人真的是認識的親戚.而主人兒子是我國小同學

真不知道是天意還是故意的.那傢伙居然在我小五時硬生生的成了我同學.還很不幸的被他知道我年紀比他小一點

所以那傢伙每天的問候語就是『叫"哥哥"』.講到全班都知道我們是親戚.害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一肚子火!!

連阿姨家的大哥二哥都沒用過這麼機車的語氣對我.你這臭小子才大我幾個月是在跩屁啊?還害我被一堆女同學賞白眼

是的.那傢伙長得還算人模人樣.成績也一直很好.而且還戴著細框眼鏡裝斯文.搞得一堆女生明著暗著的在欣賞他

但不包含我.因為隔壁班有個俺很喜歡的小王子殿下.. (羞) ←那是初戀來著呢~  嘛~是說其實我也沒到厭惡他啦!

要不是當年他太機車要跟班導拆穿我們計畫的事.老娘可能還會繼續跟他玩"叫哥哥"的遊戲 ←結果其實是我玩上癮了?

不過想想當初我們真的也太有種了.差點把事情鬧到教育部去呢!要是成功了我們應該會被學生們奉為偉人吧.. (遠目)

至於是什麼事我就不講啦~總之那件事過後我跟他就再也不打交道了.但國二還國三時大表姊結婚.我和妹當接待人員

很不幸的被他認出來.而且不曉得是他頭有去撞到還是有失憶症.居然又很欠揍邊簽名邊對我說『欸..叫哥哥!』

所以當我發現他們一家人已經在隔壁那一排敬酒的時候.俺心中一直在默唸不要被那渾蛋認出來!!

敬到我們這桌時.我還很刻意的拿杯子擋臉外加看其他地方.雖然感覺有點蠢.但這次倒沒有被認出來.真是好險~

離開前聽到主人一家子會發給每個人一包關廟麵當伴手禮時我又默默地一陣抖.所以走到門口時我故意挑小孩拿的

一拿完就火速衝往外面..唉~所以說做人不要太貪吃哪!下次誰再跟我說什麼親戚要辦宴席老娘絕對打死都不去~

再十幾分鐘就21號了欸..所以不講廢話了.就這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