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的雷真的很大.未看完本劇者請勿進入!炸死恕不負責~ (冷笑)

大家好.我是剛吃完燒肉聚會回來.結果發現【流星之絆】的最終回字幕版居然已經出來了的天野靈..也太迅速了吧! (拇指)

大家真的都很想知道兇手是誰呢!!哀..我不想邊看邊哭邊胃痛啊!! ←那幹嘛看! (毆)

上一集播到戶神政行跟三兄妹解釋有明夫婦被殺當天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那.而且辯稱自己到有明家時.發現另一個人進去了

於是他就在外面等到那個人離去.結果他進入時才發現
有明夫婦早已經被殺了.怕被誤認為兇手.所以他才拿著食譜就匆忙離去

三兄妹當然不會相信這種說詞.但戶神政行隨後就把可以證明自己真的不是兇手的王牌拿出來---一把塑膠傘

當初就是因為留在現場的那把塑膠傘上沒有任何指紋.才會讓這起兇案膠著將近15年之久.戶神也因為知道現場有傘才被懷疑

戶神政行辯稱當初他看到那個人進去時是有拿傘的.但出來時雨已經停了.所以沒有拿傘.而自己則是在情急之下拿錯了傘

所以留在現場的傘其實是自己的.這14年來他一直擔心警察會找上門盤問.所以一直把拿錯的這把傘收著當證據

但等了14年卻一直都沒事.結果等到警察上門時卻是一些沒見過的物品 (就是之前三兄妹假造的手錶口紅..等等偽證)

可是荻村反駁戶神的說詞.因為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為什麼當初傘上會沒有任何指紋?也就是表示說指紋是戶神自己擦掉的

行成則反駁說如果有時間擦指紋.那怎麼不直接把傘帶走?所以這就是矛盾之處.戶神政行則再次重申那真的不是自己的傘

並說自己當初拿的是傘身部分.發現自己拿錯之後就沒再碰過別的部份.所以傘柄上一定有凶手的指紋

荻村本來想先確認兇手遺留的那把傘是不是如同戶神政行所說的款式.但柏原卻擔心時效快過了.想直接回警局檢驗比較快

於是帶著傘就想離開了.但一旁的功一看到戶神所保留的那把傘傘柄部份.卻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開始皺著眉頭..

我想看日劇的朋友如果看到這裡.加上劇情出現的那個沙沙聲的音效.應該能想起些什麼吧!還記得那個音效是什麼嗎?

沒錯.就是兇案發生後第一個到現場的那個人拿著手上的傘假裝打高爾夫似的讓傘柄與地面一次又一次地親密接觸的聲音

兇案當天戶神從後門離開時被泰輔看見.所以傘上面指紋如果不是戶神政行在離開前刻意擦掉的.那更不可能是三兄妹擦的

而唯一能再接觸那把傘的.就只有兇案發生後第一個到達現場的人才有可能辦到.所以..兇手是誰已經很明確了.....

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就能理解為何當初我知道兇手是他時.會氣得大罵這部戲的小說原作者-東野圭吾是個渾蛋了吧!

「『等我們長大後.一定要找出犯人.然後殺了他!』我們是靠著這個信念活到現在.結果居然是這樣.開什麼玩笑.....」

看到功一硬忍著眼淚對兇手講出這段話時真的好心酸..為了200萬就殺掉兩條活生生的人命.會不會太殘酷了些?

不對.就算是兩千萬甚至兩億也不該殺人的不是嗎?只是為了想讓自己的兒子用那筆錢動手術活下來.但最後呢?

他兒子還不是死了.用兩條人命換兒子僅有十幾年的苟延殘喘到底有什麼用呢?我想凶手應該也曾這麼想過吧~

最後.他還是沒說出自己到底是用什麼心態去接近三兄妹..其實這也是我很知道的部份.不過也許連他自己也不曉得

是想待在他們身邊為自己犯下的罪行贖罪比較多?還是想監視他們到時效過期才能放心的成分比較多?

不過最後的結局其實算是很好的.其實從第一集開始.三兄妹就不斷地重申著如果抓到兇手.一定要親手殺了他

但最後卻發現那個兇手是最信賴的人.我想任誰都無法接受吧!說真的.看到功一拿著槍對著兇手時我還真怕他會開槍

幸好沒有..他覺得就讓兇手這麼死了不是太便宜他了!他要兇手活著贖罪.活著看受害者遺屬往後的人生如何幸福快樂

功一真的很善良呢!雖然總說他心機重城府深.但他的確很冷靜.就算是這種時刻.他還是知道怎樣判斷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我想如果換成泰輔.兇手應該早就被亂槍打死了吧! 然後.容我插話..
錦戶亮你的眼淚真的太過份了啦!

看到他眼淚筆直的墜落.我也跟著開始哭..這傢伙簡直比劉雪華還可怕欸!! ←不曉得她是誰嗎?請Google一下~

然後.話題再繞回來吧!最後功一泰輔討論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泰輔決定去自首.功一當然也不會讓弟弟把罪名一肩擔下

但兩人最擔心的.還是怕知道他們倆要自首的話會跟著他們一起去.於是兩人找上了戶神行成..

經過詐騙的事之後.雖然已經不抱希望.但兄弟倆還是期待他能在兩人自首後幫忙勸說並且照顧.沒想到他卻答應了

行成對他們說自己其實對的感情還是像過去一樣.只是他跟並不像他們三兄妹這樣有著如此深切的羈絆

擔心自己無法勸說成功.但最後他還是答應了.並且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於是.妄想係長系列再次出現! (爆笑)

雖然知道這又是宮藤官九郎的惡趣味點子.但還是被那白痴高山給逗得笑到樂不可支..怎麼會這麼智障啦!!! (狂拍桌)

最後行成也順利的挽留住..那段蠻感動的呢!啊.最後中島美嘉終於說出自己在戲裡的名字了.她叫サギ

對.就是クロサギ那個"サギ"..最末段的小劇場【黃色便利貼】我還蠻喜歡的雖然泰輔又被叫成醬油仙貝 (笑倒)

功一泰輔自首後.泰輔被判緩刑.而功一因為是主謀而被判了兩年..這段就是在說他們兩年後的生活.不過這邊我就不講了!

全部劇情都爆光光的話大家也不會有所期待啦~很想知道兩年後發生什麼事的話.就請期待這部日劇在台灣上映吧!
                             (或是自己去找載點下來看也行啦~ [笑] )

唉~終於完全結束了呢!剛才看到最後一個畫面結束時.我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開始大哭..老實說.追這部戲真的好累啊!!

雖然我還沒看過小說的完整內容.但之前看了別人的心得後.感覺這部戲應該跟小說原著差異頗大的

也許看過小說的人會覺得日劇改編得太誇張、太無厘頭之類的.不過日劇的結局我真的很喜歡.有種暖暖的溫馨感

真的很感謝宮藤官九郎把這部小說改編得這麼棒.我很推薦他的戲喔!雖然不是完美無缺的好看.但他的戲絕對很值得看~

那..感謝大家看完這篇心得 (其實根本就是來劇情大爆料的 XD) 還沒看的人卻跑進來踩雷的我只能替你哀悼數秒

但我建議你.可以的話請認真的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吧!不要浪費了演員們辛苦了幾個月拍攝的成品 (拍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