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已經把【娑婆気(しゃばけ)第一部看完了..現在正努力的啃第二部【致當家大人(ぬしさまへ)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欸!但其實我又很害怕這種東西..
←當初看【詛咒】還嚇得晚上不敢睡

從上週就開始看【致當家大人】.剛才終於很努力的翻到了《仁吉思念的人》這篇..

意外地被這一段的劇情結局嚇到.思路突然通了..原本對日劇版裡存在的一些小疑問.這下總算明白了..

原本一直疑惑著為什麼仁吉會放下"大妖怪"的身分.願意屈就在長崎屋裡當一個任"人"呼來喝去的小小家丁

但之前曾想過..仁吉是不是跟一太郎的祖母有過什麼約定?還是有什麼把柄在她手上之類的..

因為前幾天也抽了點時間看完日劇版的【百鬼夜行抄】.裡面的妖怪-青嵐也是因為跟主角-的祖父有了約定

所以到18歲之前都不會吃掉他..雖然到最後牠也沒吃~ (笑) ←扯太遠了.. 所以我以為仁吉也是這樣..
         ↑有空再來打這部日劇的心得吧~

但看完這篇之後終於理解了..原來身為家丁的仁吉.實際上是大妖怪的白澤.這千百年來一直單戀著的對象

居然是一太郎的祖母-皮衣大人!難怪他會心甘情願地留在人間當一個負責照顧那個欠打的病弱少爺的家丁

這麼一想..仁吉真是個超級好妖怪呢!!能這樣千年不變的守護著皮衣大人.還願意不求回報的繼續照顧著小少爺

是說看到這邊.我真的很想知道一太郎除了生病  之外還有什麼能力很強?

嗯..好吧~故事內的謎團也幾乎都由他來解開的.基本上這部小說是融合妖怪與幽靈的古代版金田一吧?

網誌暫停了一下子..終於看完第二部了~最後一篇一太郎某天突然發現妖怪們都不在身旁.感到很惶恐不安

開始想著自己要繼承的家業.開始有了『自己需要再變得更堅強』的想法..也許..這也是我喜歡這部小說的原因之ㄧ

雖然我總是說我爸媽根本不像其他獨生子女的父母那樣疼我.但他們的確還是比別的父母還來得費心照顧我
        ↑我是沒有任何兄弟姐妹的獨生女喔~ (笑)

我小時候啊..大概跟一太郎差不多吧~大概是在還沒上幼稚園時.常常生病.也常常到各大診所或醫院看病

大概到小學三四年級之前.幾乎每天都與中藥湯、西藥丸為伍.三不五時就得回鄉下一間老診所看病

開診所的是一個老爺爺.每次我都是哭著進去.拿著糖果出來..大概是太常見面了吧~他簡直把我當孫女一樣看待了

但好像是上國中之前吧..老爺爺就去世了.他家裡的人好像也沒有繼承家業的打算.就將診所收掉了..

雖然印象很模糊..但我記得有一次好像是因為感冒引發肺炎吧~還病到完全昏迷.半夜被送去大醫院掛急診呢..
                    ↑一直記得當時我還很想問我媽我是不是快死了..XDDD

雖然長大後體質還是很弱.尤其是冬天.常常像現在這樣一病就是幾個禮拜.但總不至於再一天到晚的病倒床上..

可能是從小就有過太多次生離死別的感受.有一次還真的差點溺死.所以總會對"死亡"感到特別無所適從

別人眼中的我.也許是個固執又好強的傢伙吧!但實際上我真的很怕死呢..很怕不小心就離開這可愛又可恨的世界

『再堅強一點就好了!』這種想法也常常出現在腦海裡.因為許多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我很愛哭的~

我受不了悲歡離合的事.也受不了被人指責痛罵.更受不了與親人好友生離死別..常常這樣的我.真的很弱呢!!

我想我的堅強來自於J家吧!不..應該是來自於光一..啊~說了這麼多次大家也厭煩了!還是不說了.. (笑)

是說..【娑婆気第二部的結尾居然有第三部的試閱版.好奸詐~還好我有買第三部【貓婆婆(ねこのばば)

但是..不曉得後面還要出多少部呢?雖然我很喜歡看書.但我可是很沒耐心的啊!慢慢等可是很累人的欸~

不過我還是先煩惱蝴蝶【禁咒師】系列吧!唉~買不完的書哪~都是"上邪"這隻大妖怪害的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