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又是我最愛的雨季...

撐著傘.我來到最初相遇的公園裡....

靜靜地遙望著..那段不算長..卻深刻的回憶.....





『嗚~馬麻..馬麻..我要馬麻啦~嗚嗚...』

那是個寒冷的雨季,我一個人坐在公園鞦韆上大哭著

因為父親負債而遠走他鄉,母親又因為過度操勞而過世

就連房子也變成為父親抵債務的抵押品,使得當時才剛滿6歲的我

頓時成為一個無家可歸的小孩,而你,卻像天使般的撐著傘出現在我眼前..



『你怎麼了?為什麼在這裡淋雨啊?會感冒耶~』

雖然下著大雨,但是,傘下的你,像顆小太陽似的,開始照耀著我的生命

『嗚~馬麻...馬麻不見了~嗚哇~馬麻..我要馬麻~』

『不要哭喔!仁仁也是一個人住.我都沒有哭哭耶!』

你笑著拉著我的手搖了搖,疑惑,讓我停止了哭泣

『嗯?嗚~為..為什麼?』

『因為把拔和馬麻去很遠的地方了,要很久很久才會回來喔!』

『很遠的地方?那小龜的馬麻也是嗎?』

『大概吧~管家爺爺跟我說不可以哭哭,他們才會回來,所以我都沒哭喔!』

『那小龜不要哭哭了..我乖乖的,馬麻就會回來了,對嗎?』

我帶著哭腔問著你,但你並沒有確定的回答我母親是否會回來

『嗯!以後仁仁和你一起等你馬麻回來吧!』

反而用著很堅定的口吻對我如此說著,但...為什麼?

『嗯?』

『小龜和仁仁一起住,我們一起等他們回來好不好?』

你拉著我的雙手問著,看著你的雙眼,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好!』



我想,我找到可以陪我等母親回來的人了

我笑了,在你的傘下,我對你展現出第一個微笑

就這樣,你悄悄地走進我的生命裡,在這個屬於我們倆的第一個雨季





回憶裡的我,似乎總是在淋雨

而你,總是唯一一個為我心疼的人

雨季裡,我漸漸地發現

我,好喜歡你...






灰暗的天氣提醒我,再不回去就要下雨了

如果我沒記錯..原本放在車箱裡的雨衣

似乎被我丟在家裡的鞋櫃上,忘了拿出來..這該怎麼辦才好?

我急急的衝往學校停車場,準備發動機車回家

沒想到,我還是來不及趕回去..在大雨落下前...



『我回來了...』

被這場大雨淋得一身濕,我撥了撥溼透的褐髮對著應門而來的你喊著

『你回來啦!哇~你剛游泳回來啊?怎麼全身都溼透了?』

你跑回浴室拿了條浴巾出來幫我擦頭髮,瞬間,幸福的感覺醞釀在我的心裡

『外面下大雨嘛~我又忘了帶雨衣..所以就淋雨回家啊..』

『你可以先在學校躲雨嘛~笨烏龜.要是感冒了怎麼辦!』

『我就是想早點回來嘛~』

我解釋著,你卻歪著頭露出疑惑的神情望著我

我忍不住笑開來,真想告訴你..你真的越來越像寵物了!





經過曾經攜手閒逛的校園,那天,也是下著雨

回憶,讓我不知不覺走了進去....






『疑?好像快下雨了耶!』

你看著灰濛濛的天氣說著,說你像動物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不久後..雨真的開始飄落....



『厚~笨仁,都是你害的啦!你看,真的下雨了!』

我一邊拉著你躲進圖書館的騎樓一邊抱怨著

『沒關係,等我一下,別亂跑喔!』

話甫落,你就奔往校門口方向而去

『仁,你去哪裡啊?喂~』

我朝著你離去的方向問,但是你沒回話,我只好坐在花台上等待著...



五分鐘過去了...第二個五分鐘過去了...

第三個五分鐘又過去了...在第四個五分鐘經過一半時,我終於起身

『這隻笨狗到底是跑去哪了?這麼久還不回來??』

我走出騎樓,雨看起來不大,卻在短短幾秒內讓我渾身溼透

『小龜~』

撥開和著雨水貼在臉上的髮絲時,我聽見一句熟悉的呼喊...

我抬頭,你正撐著一把透明的雨傘朝我而來

傻瓜..你該不會是跑回家去拿傘吧?

『你...』

『我回去拿傘啊!不然怎麼繼續陪你逛校園呢?』

你微笑著,並把傘移向我,雨滴倏然地停止,我和你就這樣撐著傘站在雨中

『笨蛋!7-11不就在旁邊,怎麼不去買一把傘就好,笨仁...你真是個大傻瓜...』

『我以為你只喜歡這把傘..我才....小龜?你怎麼哭了??』



我哭了..也笑著,用盡全力的抱住你,緊緊地抱著

這一刻,我只要這一刻就好,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就此停住

多麼希望這一刻的幸福不要離我而去





『仁..等你好了,我們再去淋雨..再去散步..好不好?』

『回答我嘛~你說要永遠陪著我的啊..仁~不要不說話嘛?』

『仁~你說不會丟下我的..我們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還沒實現耶!』

『你怎麼可以把我留在這裡,你說你不會再離開我的..是你說的..怎麼可以騙我!赤西仁~』




我想起了那個畫面..那段令我心碎的記憶,卻還是在下雨

雨天,曾經帶給我快樂,也曾經帶給我幸福

而現在的雨天,帶給我的卻是無盡的寂寞和悲傷..





這裡,是回憶的最後一站了..

我看著眼前這棟熟悉的房子,屬於我和你的房子..

有我們的歡笑,有我們的淚水,有我們共同的回憶,卻沒有我和你的繼續...






『我回來了....』但是,仁..你呢?還會再回來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