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訴我 該如何找尋你
在這個失去你的夜裡

一片葉子飄下 秋已離去
而你的身影 在哪裡

走進人潮洶湧的街道裡 孤獨回憶
一聲輕輕的嘆息 回頭 你在哪裡

想念你 淚眼迷濛 哭泣

楓葉隨風飛起 重疊著 彷彿你的身影
你是否已遠去 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落葉 隨風飛去 失落的心 該停在哪裡
我想我 不僅僅是失去你.......


‧。○‧°‥﹒。ο°‥○‧°‥﹒。ο.·○‧°‥﹒。○。。°○

啪答!聚光燈打開來.打在舞台上的正中央.這是一個亞洲偶像新人選拔賽的最終評審區.台上的第一位參賽者開始表演拿手的自彈自唱.希望獲得評審的青睞.成為這一屆亞洲新天王....

【噹~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我只愛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哇!好有自信喔...)
我偷偷打開圍幛偷看第一個進去的參賽者.心中不禁感嘆這位參賽者的自信心和台風

(呼~~~)
(嗯..什麼東西?!)
小綜偷偷在我旁邊吹了口氣.害我嚇一跳.也讓裡面的人發覺我們倆的舉動....

【看什麼看哪!】
評審不高興的凶了我們一句

【呃....嗯..哈哈哈哈~~~】
我和小綜嚇得退出來.蹲在門外哈哈大笑起來~

【我們出去走走吧~反正妳是最後一個上台的.還有時間..】
【嗯.我們到外面練習吧~】

小綜牽著我的手走向外面.我們兩個背靠著背坐在石板椅子上.我努力的練習著待會要唱的自創曲-葉子...

【哪哪哪哪~哪哪哪哪哈....嗯~~~~】
唉呦~討厭啦!怎麼都唱不上去嘛~

【加油~把高音飆上去.要不然妳怎麼當大明星...】
小綜微笑的鼓勵著我

【厚!】
我嘟著嘴...開始想著以後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是..要是我當了大明星.那你這個大傻瓜..該怎麼辦?】

我有些擔心的說出可能發生的第一個問題...我們倆的情侶身分.如果我真的成為明星.那...我們的愛情還能繼續下去嗎??

【我..要一直守在你身邊.做著守護你的葉子!】

小綜拿著一片葉子在手上轉動著.我拿了過來放在我的手心.放心的閉上眼睛再唱一次....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呼~】

小綜呼了一口氣.輕輕的把葉子吹掉了.我再次失望的看著手心發呆...怎麼還是....

【妳看妳.聲音都還啞啞的.誰叫妳昨天要吃麻辣火鍋啊~不過..我有一個獨門秘方喔!】
小綜神秘兮兮的笑著說

【嗯?真的嗎?】
太棒了!說不定嗓子會馬上變好耶~但..那是什麼啊?
【欸...】

怎麼就這樣跑掉了...呵!這傢伙~也不等我問完.就跑去準備他所謂的"獨門秘方".在這裡等他好了~

【嗯.喝完這個.娜娜的嗓子一定會舒服很多~到時候她一定能奪得這一次新人選拔的比賽.那..她就成為亞洲新天后..是大明星了耶~太好了~】

我邊開心的抱著身上的開嗓秘方邊這麼幻想著.完全沒發現我已經走到路口.更沒發現迎面疾駛而來的轎車....

【啊~有人出車禍了~快叫救護車啊~~~】

在昏迷前...我似乎聽見很多吵雜的人聲...娜娜...我的獨門秘方還沒給她喝耶...娜娜.....

好奇怪喔?小綜怎麼這麼慢呢~已經過了20分鐘了...

【最後一位.任家萱小姐...任家萱!】

【喔!有~】
換我了..小綜..你怎麼還不回來啊?

【任小姐..嗯..家..家萱.妳還好吧!】
其中一位評審語氣柔和的叫著我.似乎看出我的不安...

【呃..我沒事.謝謝~】
糟糕!我在做什麼?!回過神來.才發現我竟然呆呆的盯著外面快一分鐘了.完蛋了啦~

【嗯~好.請開始吧!】
那位評審還是很溫和的對我說著.讓我放心不少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我一邊唱著.一邊往外面看.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突然變得好不安....

【快點!氧氣罩.傷患頭部大量出血..快止血!】
醫護人員幫我套上氧氣罩.不停的為我身上的傷口止血.包紮

(喂~很痛耶!小心一點啊~我的頭.我的身體.全身都好痛.旁邊的人好吵喔!)

我想這麼跟他們說..但是...我的眼睛怎麼睜不開..而且..我發覺..身上的痛突然慢慢的消失..我也漸漸失去知覺了....

【對不起.您所撥的號碼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怎麼還是沒人接?已經三天了...小綜.你到底到哪裡去了嘛?怎麼都找不到你呢?

【叮咚!】
ㄟ~終於回來了~討厭!讓我擔心這麼久....

【小綜!...】

【妳好.我是上次亞洲新人選拔的評審-余發揚.叫我梯子就可以了...】
原來是那個評審...我失望的看著手機螢幕.希望小綜能回我電話..一通也好

【嗯..今天我來是要告訴妳.妳已經獲得我們公司的合約.請妳明天過來錄音..】

【啊?你說什麼?】
我只聽見最後一句話...那是什麼意思?難道我....

【我是說.妳是我們這次亞洲新人的冠軍.妳現在是個大明星了!!】

梯子看我終於有反應了.開心的把這個消息告訴我.但是我..我怎麼開心不起來?小綜.我好想馬上撲到你身上.告訴你這件事情...你在哪裡啊.....

今天.我開始進錄音室裡試唱主打歌-葉子的Damo帶.梯子主動說要幫我伴奏.看見梯子在錄音室外比著大拇指.心裡感覺蠻開心的.是稱讚我唱得很好嗎?
【天~堂.原來不是妄想.只是我早已遺忘.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已經失蹤快兩個星期的小綜.到底去了哪裡?我真的好擔心...好擔心...他..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坐在浴室的地板上.看著去年生日拍的照片.我才發現.今天是我的生日..沒有小綜陪伴的生日.....

【糟了!我到底昏睡了多久?我得快點回去找娜娜.她一定擔心死了!!】
我衝出醫院的門口.一想到可以見到娜娜.就開心得在街上狂奔了起來...娜娜.我的傷好了.終於可以回家了~

【最後一件行李了~屬於我和小綜的家...再見了...】
從今天起.我就要搬到公司為我準備的新家裡了.我不再是娜娜...而是大明星-Selina

(娜娜~)
怎..怎麼會這樣..這是怎麼一回事?!家裡的東西怎麼都不見了?難道..娜娜搬走了?她搬去哪裡了?怎麼會突然搬家呢?

此後.我不停的在台北市裡尋覓著娜娜.像個遊魂似的到處走走停停.妳在哪裡?妳搬去哪裡了呢?我還找得到妳嗎?還是...我們再也無法見到面了?

【來~1 and 2 and 3 and 4 左.右.上...停!Selina.妳給我專心一點好不好!動作慢半拍!跟人家當什麼明星.跳什麼舞啊?!不想練乾脆回去算了!】

【對不起.我會改進的.對不起.對不起....】
舞蹈老師說話真是一針見血耶!罵起來又狠又毒的.幸好我的經紀人-梯子來了.總算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不然肯定被罵到虛脫無力....

(娜娜...妳在哪裡?妳到底到哪裡去了?怎麼都找不到妳呢...我好想妳...娜娜...)
不知道已經找了多久.也不知道跑了多遠.只知道..我好想見到她....

【生日快樂...小綜~】
今天是你的生日.每年的今天.我都會幫你過生日.但是..你今年卻不在我身邊...你在哪裡?我好想你....小綜....

我不停的在街上找尋著.直到夜深了.累了...站在街角.我環顧身邊每一棟大樓.希望能找出妳住的新家..突然.我發現一棟大樓上的看板...《亞洲新人.即將登場》那看板上的人..是娜娜!

(是娜娜耶!!她真的成為大明星了~原來是這樣.難怪她要搬家.難怪我一直找不到她的人.原來是因為這樣...太好了~)
我開心的在街上奔跑.歡呼著.奔往她所屬的經紀公司的錄音室...

【我一個人吃飯..嗯.對不起.再來一次!我..我一個..對不起!】
怎麼辦!唱不出來~看見梯子在玻璃外一直搖著頭.讓我更加緊張..

【把聲音唱出來啊!小姐~放點感情進去好不好?妳現在是在錄專輯耶!】
製作人非常不高興的指責著我.梯子看我已經累了.打算讓我休息10分鐘.待會再繼續錄製

(娜娜~)
我站在錄音間的玻璃門外.貼著玻璃用唇語告訴她.我回到她身邊了..呵呵~是不是太久沒看到我.傻掉了ㄚ?我微微的對錄音室裡的娜娜一笑

(那是什麼?一個手掌印...好像有人在那裡耶?)
我把手貼在玻璃上.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是手印

禁不住好奇.我走出了錄音室.看著那片出現掌印和像有人呼了一口氣似的出現一片霧氣的玻璃

(娜娜.好久不...)
嗯?怎麼不理我?!

【那個手印不見了?好奇怪喔..這裡沒有人啊.那剛剛的手印是從哪裡來的?】

聽見娜娜的話.我整個人傻掉了.接著.更令我傻眼的是...娜娜竟然像走過空氣般的從我的身上穿過去.我回到當初被送去的醫院急診室.我發現裡面躺著一個被急救的傷患.這時.我終於明白一件事情了....

【病人停止心跳呼吸.電壓三百.Clear...】
【急救宣告失敗.死亡時間..凌晨2:06分】

(欸...)
我看見我自己被蓋上白布...我死了...在出車禍那天.我就已經呈現重度昏迷的狀態...而剛才..我已經被宣告不治了....

我再度回到娜娜身邊.陪著她錄完這首歌.在她看不見的空間陪著她.默默守護著她.我想.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吧!

【謝謝大家今天到這邊參加我的新歌發表會.最後一首歌.我想要送給一個人..一個一直在我內心深處..不曾離開過的人..沒有他.今天的我就不會站在這裡....】

【Slina是在說我吧!看來她還是很在乎我的...】
梯子面帶微笑的在舞台下這麼猜著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我的眼淚..終於隨著最後一句歌詞...不停的掉下來...小綜...你在這裡嗎....我說的話..你聽到了嗎?我真的好想你....

(娜娜...)
我在這裡..一直都在這裡..妳說的話我聽到了..但是..對不起....我再也無法回應妳的感情了....對不起....

曲終人散.整個新歌發表會的會場只剩下我一個人呆坐在地上

【怎麼了?還不想走啊?妳忙了一整天.一定餓了吧!我請妳去吃宵夜..】
【不用了.我不餓.你先走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梯子離開之後.我發現地上不知從哪飄落一片葉子..那葉子好像那時從小綜手中拿來的葉子一樣...唉..我想太多了吧!小綜..已經離開人世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呼~)
我把它撿起.放在手掌心上.忽然..一陣輕輕的風把那片葉子吹落在地上...是小綜?!

【小綜?】

【妳是在等我嗎?...我一直都在啊....】
在風吹落葉子的瞬間.我似乎聽見小綜在耳邊輕輕的這麼說著.....

我知道...你一直在我的身邊守護著我...一直..一直不曾離開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