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搜狐娛樂訊


  上週五TBS電視台播出的《完美小姐進化論》收視再創新低,5.2%的數字約是首集的二分之一。TBS高層忙著向各方的贊助商道歉「請原諒……」,不過拍攝現場的工作人員們則似乎是另一番態度。



  從1月開始放送的《完美小姐》啟用了傑尼斯旗下的龜梨和也、手越祐也和內博貴作主演,目前日本人氣最旺的童星加籐清史郎助陣,「對收視的野心不言而喻」。第一回12%的收視勉強說得過去,從第二集開始則再次走入「低視聽率王子」的「慣性怪圈」:收視下滑的速度令人乍舌。為了吸引觀眾的視線,傑尼斯這次罕見地不介意拿龜梨和也的緋聞做宣傳:劇名與龜梨過去熱愛的女友小泉今日子的熱門曲目同名。儘管如此,《完美小姐》彷彿還是逐漸被觀眾們冷淡下去。



  去年龜梨主演的日本電視台製作的《神之雫》平均收視只有6.1%,使得該台的火日劇集檔幾乎變成「一片廢墟」,廣告商巨資投入都打水漂。所以這次TBS繼續「鋌而走險」啟用龜梨作主角,不少人說著「是因為受傑尼斯方面的『政治壓力』(日本的電視台圈內的慣用語,指強勢的傑尼斯常會施加壓力影響到各電視台節目的策劃和藝人部署),才要力捧他的吧?」。



  出人意料的是,圈內相關人士給出的是另一種說法。「傑尼斯向來十分看重龜梨是個不爭的事實,但各電視台的製作人三番四次地不介意背『收視黑鍋』的名銜還願意與他合作的最重要原因是龜梨內在的人品」。該電視台工作人員透露去年《神之雫》收視逐漸跌入冰點時,平素穿著隨意的龜梨特地穿得很正式的樣子走入攝制現場,和包括導演等該劇工作人員鄭重地道歉「收視不好,全都是我的責任。雖然這樣,請讓我拼到最後一集,希望我的努力能多少補償這些過失」並深深低下頭謝罪。



日本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稱雖然龜梨年紀不大,也貴為現今的一線偶像,但這麼認真的謝罪的確「當時不少人都吃驚不已」。過後,龜梨更是走到逐個AD、攝影師面前,低頭道歉「誠懇的樣子讓劇組感動不已」,這件事之後傳到各家電視劇製作公司負責人的耳朵裡,都對龜梨的人品讚賞不已。所以《完美小姐》的劇組聽說是這次主演是龜梨時,紛紛表示不介意他過去的「收視紀錄」:「雖然日本電視台不能再用,這回我們和他一起努力吧!」。於是,才在媒體非議聲不斷的情況下仍舊採用龜梨出演《完美小姐》。



  日本電視界收視競爭的殘酷眾所周知,尤其在如今不景氣的情況下,不少媒體記者聽到關於龜梨得以主演《完美小姐》的內幕,表示「讓人心感到溫暖」。這週日本電視台的「金日預約劇場」繼上周的《懸崖上的金魚姬》與《完美小姐》對打並大獲全勝後,再推出電影《魯邦三世 the Last Job》,下周19日則有宮崎駿的《風之谷》,無論是《完美小姐》還是龜梨本人,看來都需要保持「健斗(劍道)精神」為收視回升奮鬥下去。(舍人/文)



不管你認不認識他.請不要三言兩語就抹滅掉他的努力!!他真的很努力在他的工作上.請不要再說他是收視毒藥了..

大家好.我是想到這孩子彎著腰向大家道歉的畫面就覺得好難過好心疼的靈..他真的很努力了啊!!

為什麼收視率不好就一定要他來扛?難道整部戲的就他一個人演嗎?劇本也是他一個人編的嗎?

把一切都怪罪在那孩子身上的人們到底有沒有好好地看過他演的戲?對他一點也不了解的人憑什麼說他不好?

這幾天一直有看到批評的話語出現.也看到很多自稱日劇達人的傢伙評論本季日劇.但我都沒什麼情緒反應

因為我知道那些人一點也不了解那孩子.那些屁話我根本沒必要放在心上讓自己難過

可是.看到這篇報導.看到第四段道歉的部份.眼淚就完全停不下來了..能喜歡上這孩子.我真的覺得很榮幸!!

也許你不懂他的個性.也許你看不懂他演的戲.也許你只能靠八卦新聞去揣測這個人的為人

但.請不要就你看到的印象去評斷他的成就.去詆毀他的為人.去看輕他的實力.去批評他的演技

拜託.請花一點時間去看看喜歡他的人是怎麼說的.他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差.他是個讓愛他的人覺得很驕傲的孩子

如果喜歡他的人只是盲目地跟著別人的腳步去喜歡他.可能除了『他好帥、他好可愛』就再也說不出喜歡他的理由了

但如果要我說出喜歡他的理由.我一定能馬上說出5個.10個.20個.甚至更多完全不同的理由出來

不是因為盲目跟隨而為他說話.而是這孩子值得喜歡他的人替他大聲反駁.懂嗎?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