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光ちゃん.今天不用幫我加油也不用幫我打氣喲!讓我看著你的笑臉就夠了..大家好.我是持續病著的天野靈

早上到公司時終於把昨天下班前作完的工作交給組長.她就帶我去把東西放好.然後要我下次帶本筆記來記工作跟算薪資

因為我們是以工作件數計價.做一件就算一件的錢那樣.然後我第一個工作大概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完成.總共48打

一打12件.一件計價0.4元..問題來了!請問我辛苦工作兩天的薪資總共多少錢?  請不要偷偷拿計算機出來算~

正確金額是230元!是的.你沒少算一個零.我也沒多打個零.老娘感冒+腰酸背痛辛苦工作了兩天的薪資不到三百元.然後..

因為感冒還沒好.所以剛才又去看醫生了!看一次150.我這個禮拜已經去第二次了.所以是300元~那..問題來了!

我一個禮拜看兩次病.兩天的薪資是230.請問以後我多久看一次病才划算? ←有人回答得出來才怪..

上一份工作是補習班助教.一天工作三個小時(但實際上常常超時) 每天薪資三百..一週工作五天.一個月大概賺六千上下

現在的工作一天算10個小時好了.兩天賺230.一週工作五(六?)←俺還搞不清楚週六到底是不是固定上班.. 所以問題又來了

請問以現在薪資來計算.扣掉假日不眠不休工作一個月薪資是?  突然覺得我好像從道明寺變成杉菜欸! (苦笑)

說真的.看到薪資一件以0.4計算時我真的很想掉頭就走.但我還是忍住然後等組長拿新的工作給我..難怪第一天組長就問我

『如果前幾個月都沒賺什麼錢妳會不會很計較?』.雖然當下我說沒關係.但不是真的沒關係哪!我還要養很貴的男人們欸!!

組長大人.如果妳知道我是科大畢業的.還知道我上一份工作是當補習班助教的話.一定會誇獎我是個肯放下身段吃苦的女孩吧~

可是哪..看到這種薪資還能打從心底說不計較的人根本可以直接升級為神様了!! 俺兩天賺的錢只夠看一次病欸..好慘~

俺決定把這個工作列為【目前為止做得最辛苦的工作】第二名.統X工廠從第二名降到第三名了~ ←有意義嗎?

第一名是讓我一天連續工作14個小時&連續工作三週沒休假日的小工廠.老闆兒子長得很像周杰倫 ←還念念不忘欸!XDDD

我哪.絕對不是那種肯吃苦耐勞無怨無悔的女孩.也不是那種完全不計較金錢多寡的老實人.我有的只是不服輸的倔強罷了..

但老實說.真討厭這樣的自己!明明病得要死卻每天準時上班跟加班.明明累得要命卻只敢跟父母抱怨個幾句.是笨蛋嗎?

吶..光ちゃん.你知道我爹跟我娘說了什麼嗎?我爹知道我工資這麼低之後就說如果找到別的就辭掉.然後跟我說他今天領薪水

我娘卻說現在工作不好找.不要嫌辛苦就不做..妳還真是不懂我呢~如果真的嫌辛苦.我第一天中午過後就會說老娘不幹了!

因為工作是妳幫忙找的.我不敢說我不去了.因為我賴在家裡太久了.我不敢嫌那邊人多嘴雜工作又累還很花眼力

結果卻被認為是那種會嫌工作太辛苦的草莓族..妳知道我知道辛苦工作了兩天卻只賺到230元的心情是怎樣嗎?妳這樣看我?

妳自己去問問看有哪個唸到大學畢業的年輕人願意賺這種辛苦錢?自己去問問看小廖(我妹)願不願意這麼辛苦地工作?

自己去問問看大舅的那些高材生女兒們受不受得了這樣的工作環境?吃不吃得了這種苦?妳永遠只看到我做得不好的地方

吶..如果妳的兒子.我名義上的哥哥沒有流掉.他長大成人了.個性跟我一模一樣.妳會這樣對待他嗎?親愛的『媽媽』.....


唉~好累.俺的脊椎依然好痛欸!雖然才11點半.但因為今天進度有點拖慢了.下班前就跟組長說明天早上我還是會去上班

所以我也該去睡了..昨晚似乎有夢見小潤欸! (樂) 那我可以期待今晚夢見我家寶貝笨狗嗎?別讓我夢見光一比較好

我怕夢到他我會哭著醒過來.. ←超弱欸這傢伙.. (笑倒) 那..我要去睡了!

以上。

P.S.今天是慶ちゃん生日欸!但我完全沒時間也沒力氣幫他打生賀.只能跟他說句生日快樂~
  明年有空的話我再好好地補回來吧!
←是說連Pちゃん跟小桃的都還沒打欸..XDDD

慶ちゃん、25才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再次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野 的頭像
    天野

    ╭。☆ K I Z U N A ☆。╮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