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明天要參加婚禮的天野靈..當然不是我自己的! (笑) 是我小學到國中時代的姐妹掏..將近十年沒見面了呢!

知道消息時真的很訝異哪~老實說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要不是俺爹娘跟她的媽媽幾年前成為同事.我們幾乎已經斷了交集

印象中我們是小五才成為同班同學.但小三小四的時候就玩在一塊.有時還會找藉口翹課出去玩.想起那段日子真的很有趣呢~

國中時期雖然不同班.但依然是很要好的姐妹.只是升上國二的某一天突然從朋友口中得知她轉學的消息.當下驚訝到不行

結果笑著回說『是喔!』之後便衝出教室外大哭 ←超弱! 結果就這樣過了九年多.想不到再見面她卻要結婚了~

因為好友已經有孩子了.加上聽說男方今年是29歲.不宜嫁娶.所以本來我還以為婚禮會是在過完農曆年或明年初舉辦

但男方好像堅決今年迎娶她.所以好友得大著肚子披婚紗..上週結婚的表哥跟表嫂也是先有後婚欸~大家都這麼喜歡小孩? (誤)

唉..好友一個接一個有男友有老公的.真的讓我很驚慌哪!表哥結婚那天看到我爹一副開心的樣子接受其他親友的祝賀

明明只是舅舅的身分卻如此歡天喜地.真的有一瞬間讓我覺得壓力超大.尤其是還沒開始前.三姑六婆們圍在一起聊天

聊天的目標幾乎都在我身上.我真的都快嚇死了!  只能不斷的笑著說『還沒有男朋友啦!現在還不急著嫁...』

只是.我還能靠這樣的說詞撐多久呢?其實我並不在意自己現在是否有男朋友.也不會太在意自己是否能順利嫁出去

但家裡卻不可能允許我不嫁.幾年前曾祖母還在的時候.甚至還希望我招贅.讓我繼承的姓氏後繼有人.這種責任實在很難推卸

有時候我真的會想.如果小時候爹娘說想再領養一個小孩時.我不要堅持說不要.現在的我是不是可以毫無顧慮的說走就走?

前兩天我娘又跟我聊起姑姑結婚時的往事.也順便喚起了我的記憶..其實我是長大後才知道姑姑當初並不是馬上嫁給姑丈

而是跟姑丈私奔很久之後才嫁給他.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總是對著我說『妳以後長大可別像妳姑姑一樣跟人家跑了!』

我娘大概也是怕我會跟不認識的人跑了.所以從小就限制我不准隨便出門.也不准跟任何一個學校的同學出去玩

說出來一定沒人相信.我是到高三準備畢業展時.才第一次一個人去市區買東西呢! ←所以現在才那麼愛出去亂跑 XDDD

雖然對於男友跟婚姻都不曾特別在意過.但我也曾憧憬過婚禮哪~高三製作服裝展時.因為當時每個人要親手製作一套婚紗

那時候大概是我到現在為止最想結婚的時候吧!  從高一看過學姐的畢業服裝展之後.便一直期待自己的畢業展到來

雖然之後因為SARS而停止公開的大型走秀.只能讓學校裡的學妹們觀看.搞得非常不愉快.但製作禮服的當下真的很幸福呢~

偷偷幻想著自己穿著這件禮服出嫁.捧著美麗的捧花讓眾人祝福著.在所有親友的見證下對著自己最愛的人說出『我願意』...

唉~年輕時(?)的夢想真的很美哪!  還記得當時拿照片給同車的隔壁班友人觀看.別科的同車學妹也借去看

結果卻指著我的婚紗照大叫.我說那是我.她們居然還不信! (笑倒) 後來才知道走秀當時他們班覺得有個新娘造型超可愛的

一直很想知道那個人是誰.沒想到居然是同車的學姊.. ←結果我一直以為當時他們的尖叫聲是因為我身後的人

整個扯太遠.人老了真的很愛回憶欸~ (自毆) 總之明天中午就要參加姐妹掏的婚宴.真的很緊張也很替友人開心呢!

聽說男方家是開工廠的.所以經濟狀況倒是不用擔心.只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男方本身的性格跟人品優不優

畢竟現在已經不是那種嫁給有錢人就能放心的時代.加上她又是我多年的老友.真的很希望她嫁過去之後能過得幸福美滿哪~

雖然在人家婚前說這種話很欠揍.但如果換成是我.倘若對方是那種會對家人大小聲或把怨氣出在家人身上的人
                            (也就是像【ラスト・フレンズ】裡的及川宗祐那樣的DV男)

就算已經有孩子了、就算再過1個小時就要結婚了.我也絕對會逃婚!!但.我真心地祈求友人的老公不要是這種人..

總之.我親愛的好友.請妳一定要幸福.祈望妳和妳的新家人們在未來的日子裡都能平安愉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