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6 長野博
『開車去吃美食』

「辛苦了。」

前幾天,在外景的路上發現一間頗在意的店。

有些突兀地佇立在那,門口布廉上只寫著店名以及“炒麵”。

炒‧麵‧店?我一邊想著一邊確認那間店的所在位置。

裝潢十分簡單但非常地吸引我。

雖然我是那種發現了有興趣的店就會立刻去一探究竟的人,不過我隔天並沒有立刻去而是兩天後才去的。

店真的很小,10個客人就坐滿的大小的店面裡,那天只有兩個客人。

菜單上除了炒麵之外還有類似滷魚之類的東西,不過還是以炒麵為主。

店裡只有一個婆婆,切東西裝盤她一個人全包。

我什麼都還沒說她就先問:「要炒麵嗎?」,我也就理所當然點了炒麵。

忽然我看到眼前貼著的一張紙上面寫著:「開店至今六十多年,感謝大家長時間的光顧…」接著看完才知道是隔天就要關店的通知。

至今不知道經過多少次的路上從來都沒注意過,偶然發現的店竟然是間60多年的老店,卻在隔天就要關店了,一股無法言喻的複雜心情油然而生。

細問之後才知道是因為道路擴張的工程被迫搬遷。

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雖然之前都一直沒發現過這家店,後來周圍一間間拆除變成這一帶僅存的建築物,才變得特別顯眼。

明明是第一次去的店,不知為何就覺得自己是常客似的,湧起一股親切的感覺。

不過要是我再晚兩天才去,就一輩子吃不到那間店的炒麵了吧。

至於最重要的味道的部分,調味極為簡單不過因為加了大蒜非常入味。

口感偏軟的麵條裡加上蔬菜的一道醬油炒麵。

不過在這種時候,味道根本一點都不重要了。

最重要的是,在關店之前去到這間已經開店超過一甲子的店嘗到的味道,它會留在我的記憶之中永遠無法忘懷。

我常到處走到處吃,所以還滿常遇到像這樣的店。

「要是這個婆婆不在之後又沒有人能夠繼承這家店這個味道,以後就再也吃不到了啊~」這麼一想,我就會邊吃邊覺得我一定要把這個味道牢牢記住,然後東西也就變得更好吃了。

這間炒麵店也成為我的走吃歷史中的1頁。

走的時候,我向婆婆說了聲:「辛苦了」,她以一個非常棒的笑容回應我。

現在那間店已經不再營業了。說不定已經開始拆除了。想起來有些感傷。

婆婆,這麼長的時間真的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