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 長野博
『開車去吃美食』

「上VVV6 的節目?」


這個世界上會有人不愛吃咖哩嗎!?

我想就算有也不會太多吧。咖哩真是好吃。

我們家有5個人,每次煮咖哩時都要做很多,而且都會故意多做一些,好留到隔天吃,就算第二天早上吃咖哩,晚上吃咖哩都沒關係。

順便一提,我媽每次做咖哩時,她完全不懂什麼叫做1人份、2人份,每次一做就是超過5 人份【^_^】。

咖哩分很多種,有歐式、泰式、印度風咖哩,風味大不相同。

我最喜歡的是歐式咖哩〜,或許是因為家裡常做的咖哩,都是用市面上賣的咖哩塊來做成歐式咖哩的緣故吧。

通常人長大了還是會保留小時候對飲食的好惡。

唉〜先不管這些,我要跟大家講上次我去吃歐式咖哩時發生的事。

話說那天早上起床,天氣很好,於是我就決定去吃午餐,便騎著摩托車出發!

如果是開車的話,有衛星導航系統馬上就可以找到目的地,可是摩托車就沒辦法,只能一邊看地圖一邊找,好不容易才找到那家店!

一進入店裡,人不太多,馬上就有位子。

我點了牛肉咖哩,沒想到才過沒幾分鐘牛肉咖哩就送上來了。

我以為需要一段時間才會上菜,結果大概只等了2 分鐘而已。

我沒有吹牛,是真的。

不止速度快,這道咖哩的顏色看起來就像燉牛肉一樣,看起來非常好吃。

這道菜的材料有杏鮑菇、蘑菇、黑毛和牛的嘴邊肉,我馬上開動嚐了一口,「哇〜好好吃喔。」

差點就要情不自禁地大喊出來,當然在餐廳裡不能亂叫,只能小小聲對自己講!

咖哩裡的材料當然不只剛才看到的那些,而是以大量蔬菜燉煮的肉湯作為基底,吃起來果然和燉牛肉沒兩樣!

不僅如此,可以說是上等的洋風醬汁!

與燉牛肉巧妙混煮成的高級咖哩,充滿了蔬菜的甘甜與肉汁的濃郁,融合成一道美味的佳肴。

肉的部分不像一般經過久煮的燉肉,肉的美味會流失,這裡的肉塊依然保留著肉的鮮美柔嫩,入口即化,吃起來彷彿可以吃到柔軟筋肉中豐富的膠原蛋白一樣,口感加分,真是把牛肉咖哩的美味發揮到了極致。

沒幾分鐘我就將盤中一掃而光,我心想這頓午餐真棒,打算回去拿張名片再回家時,廚師突然神情落寞地對我說「我們參加VVV6 的美食排行榜落選了3 次【>_<】」

我仔細一問,原來除了咖哩外還有2 種料理,總共3 道菜的評比都很不錯,可是卻沒辦法達到可以上電視的階段。

原來如此,其他2道菜的評比也排得那麼前面呀,好可惜,真遺憾【>_<↓】

不能把這家店介紹給觀眾朋友。

如果有「VVV6 長野博精選咖哩排行榜」這個節目的話,這家店鐵定可以上榜。

節目錄製時,我還可以拉著廚師的手含淚對他說「這是第四次了吧」【^_^】

下次我會請「VVV6 咖哩專題」中,幫我們介紹咖哩名店的來賓來吃這家店,不知道他會給什麼樣的評語?

「這是咖哩界的〜〜」真想聽聽他的想法。

啊〜咖哩真是好吃,下次我一定要來吃上次差點上榜的另外兩道菜。

這一次,就先為大家介紹極品的牛肉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