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ki Kids 堂本光一
『Show must go on』

「寫於排練場」

現在正在排練場寫這篇文章,所以,就跟大家說說關於「Endless SHOCK」的事情。

經過數次的討論,由慣例的基本殺陣動作開始排練。

這部分町田已經寫了,我就不再重複。

在那之後,繼續對打的排練,這次的對打比上次更吃力了……

因此,所有演出者都在排練開始前15分鐘進行肌肉訓練,伏地挺身50次,仰臥起坐50次,如果有人遲到,就實行連坐法追加20次。

對我來說,這樣的次數根本算不了什麼啦~

但是秋山和町田已經大呼小叫,我會好好盯著他們做的。

整體而言,這次沒有大變動。

音樂方面因為出了原聲帶,盡量保持不變。

舞蹈也沒有大幅度調整,追求整體穩定的感覺。

關於故事方面,這次也跟上次一樣,但打算放入更多的訊息。

以我個人的堅持來講,我希望(整個表演)不會被視為劇情與SHOW(分開的兩個部份)。

第一幕開頭的SHOW是表現「什摩事情都很順利,充滿希望的劇團」,

在ON BROADWAY的時候「劇團人心分崩離析,依舊努力讓演出成功」這樣子的KOICHI心情,

殺陣則是KOICHI與TSUBASA的想法完全對立,將這種情緒轉化為殺陣這段SHOW的演出。

莎士比亞劇的部份與其說是SHOW,還不如說是劇中劇,莎劇中的台詞各自表述了每個人的心情。

如果了解莎劇的內容再來看這幕戲會更有趣喔!

最後一段SHOW則是呈現得知實情後劇團的悲壯感。

就像這樣,我希望把「SHOCK」做成一個即使把每一場戲分開來看也很好看的作品,絕對不希望它是個只有SHOW的作品。

我把它當作一個「重視SHOW的故事」來思考。

這次順台詞的時候,我又更加貼近了這個故事與KOICHI這個角色,跟工作人員討論著討論著,居然變成非常哲學味道的話題,比方「人類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

每個人都為了得到某些事物,以自己的思考方式在努力著。

KOICHI有句台詞這麼說,「現在在這裡停下腳步的話,這裡就會變成終點了!」

KOICHI明明已經是最後……,卻依然全力邁進,是為了什麼呢???

所以,我也問問大家,大家是朝著哪裡前進的呢?又為什麼如此全力邁進呢?

如果各位能從「Endless SHOCK」中感受到這樣的訊息,我會很高興的。

那麼,繼續努力排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