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ki Kids 堂本光一
『Show must go on』

「觀賞舞台劇Azumi」

對我來說是相當快的更新呢。我很偉大吧!!

那麼呢,我去看舞台劇『Azumi』了。

以前在SHOCK公演初日時,森光子女士等人曾坐在第一排觀劇,那時候壓力的感覺非常強烈。

因此我也想讓Meisa小姐、生田、長谷川等人嚐嚐同樣心情的滋味,就在SHOCK公演時對他們說,要在他們初日當天,我會與MA邊恐嚇邊坐在第一排觀劇(半開玩笑的)喔,結果他們就對我說「拜託你絕對別這樣啦!!」,心地善良的我於是就改到公演前半段左右再去觀劇了。

生田的話,在SHOCK以前的版本時,他曾擔任(今井)翼的角色,一同共演過,因此非常期待他的表演。長谷川的(豐臣秀賴)大人角色也充滿期待。

生田經歷了許多舞台演出,感覺成長迅速呢。他飾演「Ukiha」,精采的演出了這個角色純真的心情與坦率的個性。不過他的演出未免也太帥氣了吧?!

長谷川的角色,前半段可憐又搞笑的成分較強,一如期待中各方面都是表現傑出喔。真不錯的角色啊。不過關鍵地方都能漂亮演出,在最後終於說明了為何前半段他的個性如此懦弱,是有原因的,相當令人感動落淚呢。

Meisa小姐曾在SHOCK公演時說,第一次擔任座長壓力很大,她曾說「雖然沒有特別去意識到…不知如何是好呢…」,因此我就自以為很了不起的給她建議了。內容大概是說,思考看看為何這個座長大任會交給自己、不要辜負了他人的期待是很重要的…這一類模糊曖昧的內容。

畢竟我才疏學淺,不是能說「座長就是該這麼做!」這種話的。不過看到她英姿煥發紮實的表演,年輕人的吸收力真是驚人啊。不得不敬佩呢。

觀賞這個作品最深刻的感受是,內心深處繃得緊緊的感覺。

描述著Azumi、Ukiha等被教育成刺客的少年少女們的苦惱與悲哀,所有演員真的是演技精湛,感情排山倒海的傳達到觀眾席,完全被感動了。

Azumi等人身為刺客,換句話說就是要殺人。有時甚至不得不殺了同伴。但在故事的描繪上,殺人這一點卻變得很淒美。就像是古代日本人切腹的美感…

Azumi對於為何非殺人不可,非常的苦惱呢。她與夥伴們出於本能殺人、單純的完全被教育成刺客,正因為處於戰亂之世所以令人感到淒美。「淒美」這個詞可能不太正確,但若非淒美,Azumi為何殺人呢!

你去殺人這才不對不是嗎?!會想這麼吐槽一番呢。

淒美且悲哀。苦惱於殺人難道是正確的作為嗎…

這方面的感覺與表現很困難吧。但是強烈的傳達了給我呢。總之因為這方面表現得十分傑出,反而能領會它要傳達的訊息呢。若是銜接到現在的時代,這種感覺其實一點都不淒美,有這種感覺反而是很恐怖的事。

不論什麼事都不該奪去別人的性命。嘛~這是當然的呢。

所謂單純、無瑕,其實也是挺恐怖的,甚至洗腦讓他們不明白為何不能去做這些錯誤的行為。教導養育他們這些錯誤觀念的是大人,擴大來說,甚至會引發戰爭、彼此傷害的事情也是大人的責任。

孩童們什麼責任都沒有。

雖然可能無法用言詞來貼切的表達,但這些孩子的命運是被大人們的自私自利給污衊了。這部作品能將彼此傷害的悲哀,藉由許多方面的表現而讓人深刻的體會到。

我好像一本正經的談論起來了呢,很抱歉無法好好的表達出來…所以內心深處緊緊繃著的感覺呢。

從好的方面來說,也有單純的表達出率直不做作的情感喔。不知為何我就是想寫下我的感想罷了。總之呢大家都超努力的,受到了許多刺激呢。

回到我一貫的搞笑吧,他們還在即興台詞中扯到我呢。什麼戴著假髮之類的,當時我還真想回應「那個~~我已經戴著了啦…」呢,只是別人在演戲我不方便插嘴,判斷之下只好一直忍耐啦。

另外,舞台上有一個四階的樓梯,我就在開演前跟生田聊到,如果有必要,在殺陣的場景,我還可以去演配角被砍然後滾落樓梯喔。當然是開玩笑的。

從去年開始我就爬上滾下大樓梯的,所以很自然就聯想到,這麼矮的樓梯我絕對能滾落下來的啦。真是白痴啊~

最後,雖然很突兀,不過我很喜歡山崎銀之丞先生(註)呢。
(註:飾演搞笑的壞蛋忍者)

啊,突然告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