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ki Kids 堂本光一
『Show must go on』

「終於到了12月」

首先要訂正與道歉。

上次(註1)寫說「對詞時第一次見到黑木Meisa小姐」,大概是搞錯了。向秋山確認時,他說「不,對詞的時候並沒來喔」。當時是全體一起對詞,別人代替黑木對詞。
(註1:3月2日)

聽他這麼一說我也想起來了…哎呀-我的記憶力真是不行啊不行啊。

那麼,雖然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現在才來講這些有的沒的自己也覺得…但若就此打住,還真是半途而廢,就請繼續聽我講吧。

進入12月後,第一幕逐漸成型了,但第二幕完全還沒個影子。繁瑣的事情堆積如山,睡眠極度不足也造成注意力無法集中。歌唱節目等等的錄影導致不能排練、或是排到一半就得離開之類的。KinKi的冬季演唱會也迫在眉睫。感覺自己快要被工作壓垮了,但是每一項都是很重要的工作。

這時不要一鼓作氣做所有的工作,而是集中心力處理當時該做的事。

一直對著自己這麼說呢。在排練室時若連我都焦躁慌張的話,所有人會更不安的,所以我就頂著一頭睡眠不足的亂翹頭髮開玩笑說「嘛~到時候總會解決的唄~」(註2)。大概周圍的人想說「這個人真的不要緊嗎?」反而可能更擔心呢。排練期間很想與全體一起去吃頓飯,但每天都在帝劇耗到早上而無法實現。
(註2:原文是以搞笑的關西腔說出)

即使排練結束後我也無法回去,只好滿懷殺意地瞪著快快回家的秋山。

開玩笑的。再說到『殺陣』的排練,群體對打的動作也差不多確定了,總之就是很吃力。正式表演時還得穿戴護墊(那很厚重且行動不易)、還要翻滾樓梯,絕對比現在還要疲累,一想到就害怕。若認真的排練一次『殺陣』後,堂本光一這個人會有30分鐘攤在一旁動不了,所以,雖然這麼說有點難懂,先確認是要盡100%體力「全力廝殺」、還是一半的體力「排練廝殺隊形」、還是三分之一的體力「練習廝殺動作」之後,再開始排練『殺陣』。

有時為了顧慮到我的身體狀況,殺陣指導的諸鍛冶老師會問我「光一君想要排哪一種?」我若回答「全力廝殺」,大家就會「來吧!」之類大聲的喊叫打氣。那些喊叫聲也讓我提振不少精神呢。這瞬間也感到劇團全員越來越團結一心呢。

雖然飛天決定要使用空中梯子的概念,但表演內容遲遲無法確定。在別的排練室內搭架子,飛天工作組員與G-Rockets們實際排練數日後,我也參加了,他們表演給我看目前決定的內容。

但-是……我不太能接受呢。

真的是很對不起他們呢,請他們從頭來過、能不能這樣做或那樣做等等再討論。我的提議盡是不合理的過分要求,但是飛天工作組毫不介意,完成了我想要的表演型態。就是有著這樣的信賴關係,我不但能安心的從事危險的表演,也能放心的將生命託付給他們。

同時,以繩轉圈的表演雖然也排練了,但是用手轉圈,想說「後輩也做過啦-」,有點苦惱。不過後輩們也精益求精,這項表演後繼有人,我是非常高興的呢。

那該怎麼辦呢?我問G-Rockets「不能用腳轉圈嗎?」她們說也是可以,但是「痛到快昏過去喔」,聽她們這麼說,戰戰兢兢的嘗試之後,哎呀~這哪裡只是「痛」而已啊~。若是身體重心無法控制集中的話便會搖來晃去,非常困難的動作。但因為這是誰也模仿不來的動作,就對自己說「來做吧!」鼓起勇氣努力嘗試了。



劇本方面依舊停滯不前。最頭痛的部分仍是不知如何編寫TSUBASA(RYO)的救贖……。

因此,TSUBASA(RYO)自首之後的故事發展、麗卡的台詞、KOICHI的台詞都是我寫的。麗卡的台詞中有「~nano」「~noyo」等女性語氣台詞,撰寫時自己都覺得怪怪的。然後在排練時,看到演員們講著自己所寫的台詞,感覺真是不可思議呢。

讓我這樣正式參與編寫劇本還真是第一次,雖然不是很令人滿意,但各角色彼此終於領悟過去無法看清的事實,團結一心迎接最後的一場show。

這一點我非常重視的呢。

我也撰寫了不少劇本其他部分,但要細說會寫不完,所以就算了。

然後KinKi的冬演也開始了,年底的(東京)演唱會開始前先去帝劇排練。1月1日也是演唱會開始前先去帝劇,終於開始練習打太鼓了。這真是有點來不及。「慘-了!!」的感覺呢。

下次就從這裡(一月)開始,寫些劇場內的技術彩排(註3)、臨場更動等等的事情吧。
(註3:燈光音響特效...等)

那麼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