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不以為,我們可以手牽著手一起走到最後...



知道消息的那天,我們沉默了很久,久到我以為已經過了一世紀,久到我以為又是場惡夢。

直到Yabu沉著嗓子靜靜地說了那句『ごめん...』,然後抱著膝蓋瑟縮在沙發裡一言不語,直到Hikaru像隻無助小貓似的讓淚痕爬滿總是笑著的臉孔,扯著我的衣角卻講不出任何一句話,直到你什麼也沒講的離開了屬於我們四人的休息室,我才發現,原來長大的滋味是這麼苦澀。



分開那天,我們像平常一樣一起練舞、一起吃飯、一起上通告、一起離開事務所、一起去逛街、一起吃同一塊蛋糕,然後,一起道別。彷彿明天還會再見面似的,離開前,你仍擺著一貫的憨厚笑顏揮手跟我說『再見』,我微愣了一下,然後也笑著對你說再見。

是啊!唯一不同的是,再也不能聽到你對我說『明天見』了。



之後,節目上的表演一如往常,只是身邊的人不同罷了!也許是刻意,也或許是顧慮到飯跟我的心情,每次的表演總是四人一組,總是東拆一個西拆一個的跟我搭檔著。我苦笑,卻又無可奈何,好幾次都想在表演的途中喊停,想把這一身只剩我一人穿的舞台服丟棄。

到底,不願接受事實的人是誰?留給飯們這種趨近於零的希望也未免太殘酷了點...



他們的出道曲很好聽,因為有『太陽』陪著他們,我知道藪跟光一定可以帶著其他人努力前進,這一點從認識他們後就不曾否認過。只是,我真想有機會也和你一塊唱這首歌,真想有一天,也能想山下前輩那樣侃侃而談自己的過去。

還好,當時的我沒有一時衝動拉著你許下要一起出道的約定。



一年過去了,說沒有變絕對是騙人的。我從不認為我們可以牽著彼此的手一塊走到最後;但,把手放開,我還是能感受到溫暖和煦的陽光灑落在身上,久久不散...



『吶..畢業後我養你吧!』
『嗯.好啊~』
                              ~END~



《手心的太陽》 張韶涵

愛總忽然退潮 心慌亂觸礁 沉沒在深海裏 看海面閃耀
但回憶像水草 緊緊的纏繞 夢才溫熱眼角 就冰冷掉
努力越過風暴 向著未來飄 我們才會遇到 感動的擁抱
你總是能知道 我的堅強剩多少 給我最剛好的依靠

你手心的太陽 只輕放在我背上 委屈就能笑著落淚 被釋放
在手心的太陽 黑暗裏特別明亮 讓遠路好像 是一種分享 而不是漫長…

讓眼睛看不到 嫉妒的燃燒 讓耳朵聽不到 謊言的吵鬧
再沒有人相信 愛能永恆那一秒 我們正堅定的微笑

你手心的太陽 有種安定的力量 就算世界再亂我也不心慌
我手心的太陽 或許只像個月亮 卻用所有愛 為你投射我最暖的光芒




有點沒頭沒尾的.連主角是誰也沒點出.但我想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是用誰當第一人稱吧~大家好.我是天野靈..

想寫陽央文其實有一段時間了.但一直下不了筆.說實在的.四個小孩裡要我寫藪光也許還順手些

只是..就只是想寫這兩個孩子的故事..最後那兩句話其實是重點.代表著他們倆曾有過的約定.結局是什麼我不想決定

所以不用問我最後這兩個孩子是否在一起了?你希望它最後是完美的.它就會是完美的;

你認為有點殘缺的遺憾很棒.那也很OK..故事嘛~不就是人編出來的咩!這篇文的結局就在每個看它的人心裡..

那..感謝大家的收看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