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在7-11看到【再給我一天】這本書..

作者寫是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Mitch Albom

前面兩本作品我都是在網路上看的..但似乎都只是看了一小段.並不完整

而最新的這本
【再給我一天】.純粹只是因為看到書背側標上的一段話..

『如果給你一天回到過去,你想和誰說話?想修正什麼錯誤?想彌補什麼失落?』

那瞬間.我紅了眼眶..看到這本書的作者就是M.A. 我馬上下定決心一有錢就去買下它

然而今天逛街時.意外又讓我在書店找到它以及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兩本都打八折

所以我就一起買回家..雖然我也想買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但..還是等領薪水再說吧!


本來看到這本書時.我已經忘了當初想買它的原因.也沒細看書背側標上寫的字

只是直覺認為
『我一直在找這本書.所以我想買它回家!』

結果去找絹倫姐時拿出來看.看到了這一頁才赫然想起那個原因...

『你是否曾經失去心愛的人,你渴望能與對方再說一次話?
 你以為心愛的人會永遠在身邊,而今你希望能再得到一次機會,讓你彌補失去的時光?
 如果是這樣,你就會知道,你可以把餘生用來珍藏各種時光,
 但它們都比不上你想重拾卻再也要不回來的那段時光。
 如果你重新得到那段時光,會發生什麼事?』 -【再給我一天】P.10


想想要是看到一半哭了就糟糕..所以馬上把它收進隨身的包包裡.打算找時間再看..


上週五上的
【諮商理論與技術】 ←看起來很像很難對不對?其實它跟心理學很像

老師講了一段話.完全刺中我的痛處..她說..
其實如果是自己最喜愛的親人過世

最好要親眼看到他的屍體.這樣你才能打從心底認知到
『這個人真的已經不在了』的事實

我想..這就是我難過的原因吧!也許直到現在.我仍然沒承認過外公不在了的事實..



我連外公離開後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而再回去時..他已經成為一罈骨灰

好幾次我都想懷疑..是不是所有人都在騙我?大家是不是都在演戲?

其實是舅舅把他送去養老院.怕我知道會生氣.所以才故意說他已經過世了?

那一切全部都是假的.因為外公在醫院時.我一步也沒去過.也不知道外公是不是真的沒救了

外公過世後我也沒看過遺體.不知道布簾後面有沒有外公的遺體.也不知道那罈骨灰是真的還是假的

其實這一切全都是謊言.我最愛的外公仍活在世上的某個角落...


我多想就這麼自欺欺人的活著..

至少這麼想不會讓我對"見不到最後一面"這件事耿耿於懷..

至少不會再聽著《染井吉野》時難過得不知所以..

至少不會在夢見外公家時.仍在夢裡尋找著早已不在的外公..

如果可以再給我一天的時間.我會把這段時間拿去陪外公..

再聽他說說話..再做飯給他吃..告訴他我成為老師了..

告訴他我現在過得很好.不用擔心我..

告訴他..我有多想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