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邁向22歲的第一個小時裡.我還努力地騎著小黑狂奔在黑夜寒風中 ←愛逛街的下場

耳邊的MP3再度傳出小桃的《染井吉野》.我還是想起了離開已有一段時間的外公..

想起了很久以前.他和曾祖母都曾對我說過.希望某一天能看到我成為老師..

我含著眼淚笑了..呵!外公.我做到了喔!很厲害吧..

雖然只是在一間小小的補習班..雖然只是幫國小的小朋友複習英文..雖然實際上只是助教..

不過..小朋友也是稱呼我為『老師』.所以我也算是老師了吧~

在天上的你們看到了嗎?我也是老師了喔!我總算也實現這個承諾了.對吧..

只是.如果能親口跟外公說這個消息.該有多好..如果他能再多等個半年.那該有多好..

快過年了.我卻覺得很不開心...每年外公家除了外公生日.就屬過年最熱鬧

每到初二我們就會回去陪外公.兩位阿姨也會攜家帶眷的一起回外公家

外公總是會記得給我紅包.而且給了一次又一次..因為他的記憶衰退了.記不住了..

所以常常可能前一個小時才給過我一個紅包.但沒多久就會再拿一個出來說要給我

雖然他會忘記.但我不會就這樣拿了一個又一個..

因為我知道外公是打從心底的疼我.所以總是只記得給我紅包..

拿過紅包我就會跟媽講外公又想多給.然後媽就會擔心外公沒錢而給他一個大紅包..

今年.我沒機會拿到外公的紅包了..我不能再回去那間古老的宅子了..

那裡已經不是外公家了..可以讓我噓寒問暖的外公已經不在那了..

我知道該接受事實.但..這真的好難..好難..

午夜夢迴.我還是時常夢見我回到那裡..回到外公住的那間舊宅子..

夢見我在走廊上玩..夢見我在宅子裡逛..夢見我在院子和哥他們聊天..

但怎麼夢..外公還是不曾出現..彷彿像是他一出現.這場夢就會永遠終止..

可是我好想再見見他..好想再跟他說說話..好想再叫他一聲外公..好想再重溫過去的時光..

只是..再也不可能了...



外公.我下輩子再成為你的外孫女好不好?

下輩子..我們重新來過..約定好了.不能反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