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好好的打篇像樣的網誌.結果吃過午飯後就一直看日劇動畫看到現在(9號凌晨一點半)..大家好.我是天野靈

其實我家一直沒有過什麼父親節、母親節的習慣.甚至連各自的生日也都不曾好好慶祝過..生日對我來說根本可有可無 (苦笑

因為我不是那種會跟父母撒嬌說我愛你們的人.當然也不會刻意在這種節日討好他們.所以今年依然像平常日一般的度過

不過因為今年的父親節是颱風天.而我爹一大清早就被工廠老板娘打電話"請"去工作..說是請.其實應該說是被迫吧~

明明就是別人的工作.卻因為對方不想去做.反而變成我爹要去忙..雖然很感謝老闆叔叔讓我爹從一個小員工升為工廠廠長

但感覺上只是讓他從專職一個工作的員工變成什麼事情都要幫忙的雜工罷了!雖然賺的錢比較多.但真的很辛苦哪~

這兩天南部一整個是被狂風暴雨籠罩!這種鬼天氣根本沒人想出門.但老闆娘卻還是清早6點多就打電話叫我爸去工廠幫忙

老實說真的蠻想叫我爸別去.但我知道說了也沒用.我爸是那種忠厚老實的人.老闆說什麼他就做什麼.就算嘴裡會一堆抱怨

但他還是會穿著雨衣騎著他的野狼去工作..吃午餐時.看著窗外.突然想起往年回外公家煮飯給外公吃的畫面

僅僅只是一瞬間而已.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像過去那樣.一回想起外公.就任由自己完全沉溺在過往的悲傷裡無法自拔

是因為我的心境長大了?亦或是..我開始學會遺忘外公了?會不會有一天.我會完全忘了他.像其他人一樣忘記他曾存在的痕跡?

下午開了落地窗看了一會外頭的情況.結果風大雨大到我幾乎看不到完整的路面.這讓我更討厭工廠的老闆娘了

我爹晚上7點多才回到家.但我也沒反常的想下樓煮頓飯慰勞我爹一整天的辛勞.所以今天一點也不像父親節..

總之.還是很感謝我爹撐起這個家.雖然他每次都愛把錢花在奇怪的地方.或是問我可不可以用電腦幫他算明牌開幾號

或是每次便當裡都會包一大堆醫生規定他不可以吃太多的食物.或是偷賭博結果賭輸了想跟我娘拿錢繳賭費還被我發現..

雖然他是個有一點糟糕的傢伙.但我還是蠻喜歡他的.誰叫他胖胖的很像一尊彌勒佛 (笑 我很謝謝他一直這麼疼我

我從來沒被他打過.小時候被我娘拿衣架狂打的時候雖然他都沒當場阻止.但他會在我娘睡著後叫跪在板凳上的我去睡覺

也會在他們工作輪夜班時.幫肚子餓的我去工廠附近的超商買泡麵回來給我充飢.會在逛完夜市後買點心回來給我吃

會在我考上大學時開心的跟所有人炫耀.會幫我批評辭掉我的公司制度不好.會擔心不好好存錢的我以後日子會不好過..

我很謝謝他把我當成真正的家人看待.所以我希望他能長命百歲.身體要健康.就別老是偷抽菸跟暴飲暴食.也不要那麼愛簽賭

更不要每次一出門就想買些有的沒的回家放.那些東西一點價值都沒有.那些錢留著讓我去日本看男人都比拿去送人來得強!!

雖然父親節都過了.我還是要在這裡偷偷的跟他說..

老爸.父親節快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