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妹說我講電話的聲音跟平常講話不一樣

我笑著反駁說我講話本來就這樣.卻被回擊了.. (笑)

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會這樣.一開始可能只覺得是種禮儀

小時候看到大人講電話總是怕別人沒聽到似的喊來喊去

明明是讓兩個人對話的工具.卻會讓一堆人知道講話內容是什麼

所以自己講電話時都習慣放低音量講話.儘可能不要讓旁人聽見

漸漸地.只要一接到熟識友人的來電.就會變得更加輕聲細語

記得有個朋友說很喜歡聽我講電話的聲音.感覺很可愛

也有朋友初次打來.卻非常懷疑接電話的人跟我不是同一個人 (大笑)

或許是個性使然.總會把友人們當成依賴的對象.雖然不是刻意如此講電話

卻會不自覺的讓平常面對面講話的形象跟電話中的聲音有所差異

可能是面對能信任的人.音調就會自然地想放鬆.帶著一點撒嬌.一點依賴.就像小孩子的口氣..

我哪..一直不喜歡把自己像大人的那一面顯露在友人面前.因為那一面感覺很有距離

所以面對友人.我總是把自己當小孩子一樣.想把一切的心事講出來.想賴在他們身邊撒嬌

想讓自己不用顧慮年齡的幼兒化.想讓自己跟友人相處的時間裡能愉快地放鬆、盡情的玩鬧

但時間一久.似乎讓人覺得我就是如此幼稚的人呢..也許.我還是不懂得拿捏與人相處的分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