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回去了..很久很久沒回到那間傳統的磚瓦屋了..

坐在窄小的走廊上.音響裡的廣播傳出小桃的【染井吉野】

外面的天空頓時變得好亮..好藍..好耀眼..刺眼得讓人想哭泣

像是有什麼東西梗在心裡一樣.好悶..好難過..

結果.我還是趁著其他人都不在的時候偷掉了幾滴淚

也許真的是太久沒回去了..我幾乎認不出床上的那個人

他喊著痛..嚷著要人按摩他那雙從膝蓋以下幾乎完全發黑的腳

手指觸摸的皮膚是意外的冰涼.像毫無知覺的癱直著..

為什麼會這樣?幾個月前不是還好好的.怎麼會變成這樣?

他說他不認得我是誰..但他對著妹喊著我的名

他說他的腳很痛..但我偷捏著小腿他卻毫無知覺

坐在走廊上.我看著湛藍晴朗的天空..心裡卻覺得好悲戚...


今天.我撥了電話..那天媽說他進了高雄榮總.今天要診斷

整個上午不斷注視著手機.我想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

媽終於接了電話..我卻有那麼一秒是空白著.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我問.他現在怎麼了?媽有些難過的說...進了隔離病房

突然間我覺得..心裡好像又被什麼東西梗住似的.好難受..

掛上電話時.我真的有崩潰的衝動..想馬上跑去高雄看看他

我忘了今天的天氣是怎樣..甚至忘了今天是否有出過太陽..

但..有暴風雨..很大很大的暴風雨..快要把我整個人席捲吞滅


直到晚上9點之前.都不會有人在家..除了我之外

不想讓爸吃外面的便當.太油膩了..他沒有本錢吃得那麼好..

下午我在超級市場裡發呆..直到發覺自己居然什麼也沒買

才又匆匆的重逛了一圈..我的心..會不會真的飄得太遠?


『還能有幾次機會一起看櫻花?』

我想我終於了解堂本媽媽是用著什麼心情對著小桃說出這句話

還能有幾次呢?

幫你掃客廳和臥室裡多得不像樣的煙蒂..

聽你反覆的說著沒有人回去看你

替你做著不知道能讓你再撐過幾餐的菜餚

聽你喃喃自語的說著我很乖然後再偷塞錢給我

還能有幾次呢?親愛的外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