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這兩天忙著看【HERO】的天野靈..木村大叔真的很帥欸! (拇指) 其實這部日劇也搬回家也已經超過半年了

但一直沒啥興趣的擺在櫃子裡 (被木村飯圍毆) 唉呦~我就是這樣哪!有興趣的日劇我不見得就會馬上看

像之前的【Unfair】也是買了好久才開來看.而且我只要一覺得這部戲很對我胃口.就算是當季日劇也會一週一週慢慢地追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多日劇有時看起來沒什麼重點.但總會有某個部份會讓人覺得這部戲想傳達些什麼給大家的感受

可能是跟我偏愛搜查系列的日劇有關吧!像是偵探、警察、檢查官、律師...這種需要搜查證據的日劇我都很喜歡看

雖然看久了會發現其實內容都大同小異.但每個搜查證據的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堅持..我曾看過一些討論偵探漫畫的話題裡

有個人強烈的指責金田一的作風.那個人覺得即使犯人有錯.但要不是被殺的人做得事情太可惡.犯人也不會忍不住想殺了他

所以那個人認為阿一不該不顧一切的硬要把犯人抓出來.更不該自以為厲害而隨便賭上爺爺的名號說要抓到犯人...

我想..會說出這種話的人一定過得很幸福吧!他一定沒有過親人是死於非命.甚至過了十幾年還找不到兇手的經驗吧!

一定不曉得突然被告知自己最喜歡的親人從此不會再出現於自己面前.甚至連最後一面也見不到的心情多難受吧!

一定不曉得一個不到10歲的小孩偶爾會想像著親人被不明車輛撞倒.還被壓得面目全非的樣子有多可怕吧!

我哪..偶爾還是會想著.如果我再多花些心思在唸書上面.我是不是會為了小舅舅而去唸很難考很難唸的法律系?

但.就算我真的有資格去走那條路.即使能親手抓到犯人又能如何?法律追溯期也早過了.我想當時可能也沒留下任何證據吧~

之前來我家借住一晚的姊姊也跟我聊起之前的車禍官司.聽說現在還再跟對方打官司.聽到姊姊說起對方的惡行惡狀

還有開庭法官的言行.我真的很傻眼..居然有法官可以偏袒人偏袒到這種地步.是非不分還一昧指責其中一方.這樣公平嗎?

如果你是對方的辯護律師.替對方辯解當然沒問體.重點是.你是站在中間裁判的法官欸!這樣偏袒其中一方都不怕招非議嗎?

雖然長大之後發現這世界上屬於Unfair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但至少不要不公平到大家都看得出來天平往哪邊傾斜

不要連提出證據都還要說人家做假、不要無理的要求人家去找出一副已經配戴兩三年的眼鏡收據來證明如何計算折損價

不要聽信那些串供好的證詞去污衊人家、不要單憑一面之詞就咄咄逼人的狂批、不要一開口就說什麼『你們這種有錢人』

在我來看..你這種惡質法官才有資格「自稱」有錢人吧!!明明是該幫助被害者的人居然成了加害者.真的很可恥欸~

記得之前看【詐欺獵人】時聽到一句台詞讓我十分震驚『法律不是用來保護人民的.而是讓人民過得更幸福』

字面上看來似乎講得很好聽.但實際上呢?法律無法保護人民的一切.只能讓想過得幸福的人得到幸福.或更加幸福.感覺好諷刺

沒有人想過得不幸吧!但想得到幸福之前還要了解法律.甚至精通到能鑽法律漏洞.把別人的不幸當成前往幸福國度的踏腳石?

那不懂法律的人就註定永遠要被欺負?永遠當想得到很多幸福的人的墊腳石?這麼一想這世界的公平與正義真的很可笑呢..

嘛~反正一定有人會想反駁.但就我現在看到的狀況.這世界的確是照著這樣可笑的模式運行著.不是我單憑一面去講

而是這一面實在太大了.大到所有人都以為這才是對的.大到沒有人有勇氣去背道而行.所以大家都一塊走著錯誤的道路..

總之希望看到這篇的朋友們.如果以後想當法官或檢察官.請保證絕對一定會抱持著一顆公正的心去審理所有案子

絕不要因為某一方看起來比較可憐就一昧的認定這個人沒有錯.也不要一昧的覺得眼前的東西是證據就可以隨便結案

很多證據也有可能是作假的.如果疏忽了.可能會害一個人的死得不明不白.更可能會讓一個壞人永遠逍遙法外

還有..即使你熟知法律到可以鑽其漏洞.也請不要踩著別人的不幸前往更幸福的國度..踩著別人往上爬並不會比較幸福!!


唉呦~一部日劇就能讓我講出一堆道理.我果然還是很適合去當老師騙小孩..XDDD

明天要和友人們去就業博覽會.真的該睡了!希望能順利找個不錯的工作哪~不然我真的沒錢養J家男人了啦~ ←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