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大早被挖起來做作業.花了一個小時才完全清醒的靈..啊!我還沒刷牙欸.. (奔去刷~)

嗯.我回來了~ (滿嘴泡沫) ←喂!
剛才小墮同學熱情地傳送卡褪的搜囉單曲(?)給俺.並附贈一首《我身騎白馬》

別誤會.不是歌仔戲那個..是星光三徐佳瑩的參賽自創曲 ←其實我不認識她欸..XDDD

常來玩的各位大概都知道其實我對台灣演藝圈不是很熟吧~更別說是星光幫

所以小墮給我看那段參賽影片的開頭時我完全傻眼..  星光大道現在改走歌仔戲路線了??

仔細一聽.前半段是國語.副歌部份才混入歌仔戲的《身騎白馬》..感覺真的很妙.不過這首歌很不錯聽呢!!

大概是因為曲子裡融合了我熟悉的曲調吧~其實我很喜歡看歌仔戲呢..才聽個幾次就把歌詞背起來了~

從小靈就是看著歌仔戲長大的..應該說是被我娘逼的吧~因為電視只有一台.她看什麼我當然得跟著看

但看久了就會變成一種習慣.我的台語其實也是因為看歌仔戲才會變得很流利呢~

如果不懂歌仔戲或不知道王寶釧是誰的人請記得先去找找【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故事來看

再去聽聽這首歌..會更能融入那個意境呦~ 
←其實剛聽完有點小鼻酸呢..

徐佳瑩 《我身騎白馬》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能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台語)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 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寶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