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ki Kids 堂本光一
『Show must go on』

「終於進入劇場」

已經到了四月了呢。

想到去年此時已經開始solo演唱會了呢。果然一年好快就過去呢。雖然非常想聊聊F1,但總算這篇【連載】?終於講到過年後的地方了,就把它講完吧。

補充上次寫的,上次寫說12月29日在排練室作最後的總彩排,打太鼓是進入今年後才真正開始練習,所以在這天的總彩排時就『好,這一段就是打太鼓。接著排下一段吧』這樣的情況呢。因此整個彩排流程能夠完整走一次,只有初日當天開演前的正式總彩排而已。光是想起來就想笑呢。那麼就來講進入劇場後的事情吧。其實也差不多都忘光了…。之後的請一邊想像一邊讀吧。

總之起初是所謂技術彩排(註1)、飛翔等的彩排吧。第一個飛翔動作是背後吊著鋼絲從一樓觀眾席上方的半空中降下登場,右手抓著另一條末端有小型踏腳環的鋼絲(這條鋼絲並沒有勾在我身上)右腳踩著踏腳環下降。首先嘗試看看。
(註1:燈光音響特效...等)

一嘗試,突然就發生狀況,幾乎要出意外!!我從上方降下來時的準備位置,是位於我背上鋼索連接著屋頂架設的軌道之上,在我還沒降到「登場位置」的半空中的定點、連接在我背後的鋼索尚未完全拉直之前,雖然有能夠支撐著我的那條踏腳環鋼絲可踏,但是為了保持身體平衡,只能靠自己的手臂拉著踏腳環鋼絲支撐著。

這種事(註2)對我來說還好,沒什麼好擔心的,所以就嘗試做了,結果在下降途中突然橫向打轉,背上的鋼絲纏住脖子了。還好我大聲喊叫「停止~!」馬上就停止下降了,但是我在半空中搖搖晃晃,全身動彈不得的狀態。而且鋼絲還纏住脖子,如果手一鬆開的話…大家能夠想像嗎?我手中抓著的鋼索如果往上拉,能讓我返回原來的準備位置,但纏住脖子的鋼索不夠長,只好放棄此法。反過來若是手中抓著的繩索往下降,脖子就會被鋼索纏緊。後來是工作人員身上綁緊安全裝置,探身出來,用腳將纏在我脖子上的繩索取下來的。
(註2:光一是靠著自己的手臂勾住鋼絲)

這段期間大概有10分鐘左右吧。全靠手臂拉著,所以手臂痛得不得了。大概這個意外其他演員誰也不知道吧。當然工作人員為了不再發生此事,做了許多改善,但若排練時沒事,但卻在正式演出時出事的話,還真慶幸是發生在排練的時候呢。這可能是帝劇之神要告訴我的呢。

繩索套在腳踝轉圈那一段的技術彩排時,以腳轉圈比以手轉圈旋轉半徑要大,因此發現燈光會變成打在繩索上了。工作人員也調整過來了…。其他大概就都這樣順利的完成技術彩排了,接下來是走位。走位要與打下來的燈光相互配合,穿上戲服來走位,一直排練走位到某一個場景為止。這時也順便檢測換裝的時間,所有人來不來得及等等。

就跳到講叢林場景的事情吧,雙手持火焰棒發生的意外。我「砰」的一聲棒子敲到地上,瞬間眼前一片火紅!!那一瞬間還搞不清發生什麼事,我右半邊的頭髮已經蜷曲起來了!!哇啊~~我寶貴的頭髮!!剪掉後有些部分就變得非常短呢。公演中我的頭髮常常豎立翹起,想來可能正是為此吧…

那個火焰棒當然有通過消防法規,在這之後為了安全起見又加以改善了。如果不是燒到頭髮而是直接燒到臉的話…這也要好好感謝帝劇之神的保佑呢。

殺陣部分沒有發生什麼大問題,只是很花時間。滾樓梯雖已一年沒做,但身體卻記得怎麼滾呢。第一幕的走位排練結束後,雖想完整排練第一幕就好,結束時已經是清晨了。恐怕沒辦法再繼續排練了。至今我所講的部分,好像並不是一天之間的事情而已,嘛~算啦。可能過了好多天吧。進入劇場是哪一天我也忘了,時間方面真是亂七八糟。抱歉啦。總之隔天就排第二幕。除了最後的SHOW以外大部分都順利排完。大概吧。

最後的SHOW真是花了不少時間。不論排練什麼都無法順利進行,精神方面大家都累慘了吧。四個梯子飛翔的部分總是無法配合音樂的長度,甚至後來梯子還折斷了一把,無法排練了。因為梯子都是特別訂製的,隔天就是初日,可能趕不上初日前正式總彩排及正式公演,甚至趕緊思考更換表演內容,非常混亂。結果幸好梯子重做趕上了總彩排。

原本希望能在初日的前一天就全部總彩排一次,結果這天連第二幕都無法排完。最後結束時已經凌晨4點左右了吧。隔天正式總彩排之前還有很多要調整修改的,8點就要到場。那時才發現一件事。第一幕汽車飛翔時我在車前的舞蹈動作完全不記得…。就只好在休息室邊看彩排拍攝的錄影帶邊記動作。

在看彩排錄影帶這件事大概就是町田搞錯以為我正在看F1吧。說起來的確那段音樂是有點像F1會放的音樂啦。這篇文章又變得好長了。

下次關於SHOCK的連載是最後一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