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今天嚇很大的天野靈..早上出門上班時經過小時候舊家的T字路口等著過馬路.旁邊也出現一台轎車

因為是上班時間.T字路口的橫向馬路車流量很多.所以每次到那邊我都會停下來.確定兩邊都沒車或車子離很遠才會過去

就在我確定沒車要過去時卻聽到右邊『碰』的一聲.轉頭過去就看到一個婦人在地上滾了兩圈然後完全不動.車子也倒在一旁

因為就離我不到幾公尺的距離.當下我整個人都傻了.然後旁邊那台轎車的車主也一臉驚恐的下車去看發生什麼事..

我猜可能是那台轎車可能也正要過馬路.所以正要開動.然後那個騎機車的婦人車速太快根本來不及閃就直接擦撞到轎車車頭

那個人才會直接飛出去...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別人出車禍後就躺在地上完全不動.所以我完全無法做任何反應

不過還好轎車車主有下車.因為有看到她走去看那個人傷勢如何.旁邊也有經過的機車騎士正要停下來看發生什麼事

我才離開現場趕去上班.到公司時好像也有幾個同事剛好路過有看到.因為聊得很大聲.就聽到有人說經過時那個人還躺在地上

當下突然有點後悔沒有提醒轎車車主快打電話叫救護車  害我整個早上腦子裡都是那個人躺在地上的畫面..好可怕~

然後今天又被教訓了..因為我前兩天的工作有大概十幾件正反面車錯了.但整件成品已經做到最後一個步驟了才被發現

所以那些車錯的成品全被退回我那邊拆線重做.組長知道後也很生氣的走過來問我到底有沒有搞清楚正反面怎麼分辨

雖然很想回嘴說自己知道.只是當下可能太累沒注意到.但因為的確是自己的錯.所以只能安靜的等組長罵完再開始重做

還好組長罵完還是有留下來教我該從哪裡拆線.也有在隔壁間工作的阿姨晃過來時看我用線剪拆得很慢.就過來幫我一起拆

還叫我下次直接把兩塊布面用手扯開就好..其實我本來也想這樣.但我怕把布扯爛了~但之後又來兩件待拆的成品

我就試著用手直接扯.但扯了很久我還是扯不開.只好又默默地拿起線剪邊拆邊剪 俺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傢伙

也因為拆線重車的部份浪費了不少時間.今天的工作只完成了30打左右.然後下午終於吃到老闆請的母親節蛋糕跟咖啡

大概從週二開始旁邊的阿姨們就一直叨唸著『不曉得今年老闆會不會送蛋糕跟咖啡?』女人們的念力果然很可怕..

雖然一度考慮著要不要把咖啡拿回家給我娘喝.但又怕放太久會變質重點是我也兩三年沒喝了偷喝一次應該不礙事 (偷笑)

其實下午被罵時只覺得對後面工作的人很抱歉.剛好幫我面試的阿姨也在一旁工作.她就問組長的女兒說剛才組長在罵什麼

組長女兒就說『有人工作做錯了.我媽看不過去就來罵兩句』.然後面試阿姨就說『交貨的時候組長都沒在注意嗎?』

組長女兒就回說『有啊!每兩個小時就來巡一次欸!』接著面試阿姨就笑著講『巡這麼多次還會做錯喔!是誰啊~』

然後組長女兒就指著我說『是那個新來的啦!』.面試阿姨才突然閉嘴..老實說當下我覺得好委屈、好想掉眼淚

但又想說也沒什麼.本來就是自己沒注意才會造成別人的麻煩.被人家講也是自己活該.就低著頭繼續努力拆線

其實有點佩服現在的自己欸~ ←不要臉XD 要是換成五年前的我.大概會在座位上邊拆邊掉淚.然後隔天就直接辭職不幹

我想時間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想法吧!以前的自己就會覺得.就算自己工作搞砸了.也沒必要受這種委屈..

但現在就會想.因為自己疏忽造成別人的困擾本來就是自己不對.所以就算當場被別人拿來恥笑說嘴.忍一下就過了.沒關係~

過沒多久話題就又扯回母親節.因為阿姨們都會固定聽某台的台語廣播節目.收音機裡又剛好傳來蕭煌奇《阿嬷的話》

一時之間害我想起幾年前過世的外公.差點又鼻酸了起來..今年是第二個沒有外公在的母親節.也是失去外公的第三年

因為以前每年的母親節我家總是會回去陪外公過節.所以這幾年每到五月總是讓我情緒變得非常低落.也很容易因為想起外公

就莫名的開始難過起來...實在很糟糕對吧!明明就覺得自己有點長大了.但一牽扯到某些人某些事還是會忍不住變回小孩子

還是忍不住想著那些不可能實現的『如果當初怎樣怎樣的話..』自從外公走了之後.不管過任何節慶都會讓我感到很難受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已經過去很久了.不要再想著那些難過的事.但日常生活中總是有很多事情會勾起我對外公的思念

母親節過後.端午節就要來了..而我.就是在三年前的端午節前夕永遠地失去疼愛我的外公.可以的話..真不想過端午節~

外公.又過了一年了.你現在過得好嗎?可不可以來我夢裡讓我再看看你呢.....


凌晨一點多了雖然如此我還是把它當成昨晚打的XD.白天還要去工作半天.下午要去日獨看看好久不見(?)的親友們.先睡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