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今天要認真地來說些關於網路上的嚴肅話題的天野靈..為什麼有那麼多盜版玻璃想假裝自己是水晶呢?

今天又花了些時間晃去常逛的網誌上.看到某J飯友人說自己的圖文又被抄襲了..用了"又".表示這件事已經發生過好幾回了~

唉~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些抄襲別人文字的傢伙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欸!把幾個字句串聯在一起有這麼困難嗎?

別人能把字句串成一篇優美的文章為何你不會?別人能花幾分鐘的時間截圖為何你不能?別人做得到的事為何你做不到?

大家同樣都是唸過小學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的人吧!就算真的語文能力不佳.但像是把日常生活所見所聞用自己的語氣

用自己的調調去陳述出來;或是利用截圖程式截取有趣的畫面.再把當下的心得感想用鍵盤一字一句照實打出來.很困難嗎?

為什麼就不會利用那些複製貼上的時間去多看些書充實自己的知識、多用點腦袋思考些對自己有幫助也有意義的問題呢?

貼在網誌上的文字通通都不是出自於自己的創作.就算以後想回顧.也無法記起當時到底真正做過些什麼事、說過些什麼話

不覺得這樣的人生很虛度很浪費嗎?就算真的很欣賞對方的創作.可以私下存起來看.幹嘛還複製貼上?那跟搶劫犯有什麼差別?

說你是小偷可能還太客氣了..因為小偷至少還不會當事者發現;搶劫犯是搶了東西還讓所有人發現那其實是自己搶來的

不就跟那些喜歡複製別人的文章貼在自己部落格上炫耀的人一樣嗎?要知道.就算你只是複製一句話.那也是複製!

大家都會批評抄襲音樂創作的人很可恥.但文章也是一種從人的腦袋裡創作出來的產物.為什麼大家還是喜歡這麼做呢?

前陣子有個J飯讓我看了他的部落格.其實看完我只能說傻眼..裡面每篇都是小說.但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一篇是他自己寫的

幾次的留言對話中我發現他似乎真的不懂什麼叫做著作權、什麼是智慧財產..甚至還問我就算是言情小說跟BL小說也不行嗎?

拜託!任何文章只要是出自於別人之手.你未經許可就轉載還張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供路過的所有人觀看.那都算盜文欸!!

言情小說跟BL小說也是別人花時間寫出來的啊!就算只有特定族群會看.那也是別人的心血結晶.怎麼可能會沒關係呢?

我真的想問問那些位居教育部的大人們.請問你們到底都在幹嘛呢?一些從小就該灌輸的正確觀念不好好從校園裡灌輸

只會掛著義務教育很成功的羊頭在賣高學歷才有競爭力的狗肉.搞得一堆小孩觀念通通是非不分.簡直爛得可以了...

請不要再讓一些考試成績非常好.但理解能力卻只有幼兒程度的傢伙畢業了好嗎?我不想一天到晚都在當網路糾察隊哪!

還有哪..請所有會寫文章的朋友們不要再施捨多餘的同情或憐憫了!一發現有人偷文偷圖就該快點昭告天下.別放任他們

有些張貼複製的死傢伙就是喜歡事後裝無辜.複製貼上時都不會覺得自己錯.被發現後就說自己是從別人的網誌上轉來的

但要他去找出從哪轉來的卻又找不出來.只會說些『下次不會再這樣了!』的鬼話.但還不是一樣繼續找下一個受害者下手

被發現了再繼續裝可憐說著『下次不敢了!』..如果那些人真的能理解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當初也就不會去複製貼上了!

最後..那些假裝自己是水晶的玻璃碎片們.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還有點羞恥心的話.就趕緊把你網誌上的複製品全數刪掉

試著用自己的文字去吸引別人的目光吧!如果看完本篇你卻依然嗤之以鼻.那我只好祝你早點被發現然後扭送警察局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野 的頭像
    天野

    ╭。☆ K I Z U N A ☆。╮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