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在友人身邊當一個比其他人還溫柔體貼的友人

所以不習慣詢問對方的隱私.也不習慣主動開口去問些什麼

因為我知道.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些不能說、不敢說、不願說的秘密

那不是朋友可以介入的範圍..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會選擇忽略那層迷惑

如果對方願意主動說給我聽.我也只是聽著.然後放進心底..

很多時候.在友人悲傷難過時.我不見得會說出什麼關心的話語

但至少我知道不要火上加油.更不要因為對方有錯而話裡帶刺

因為我知道.他們需要的只是有個人能安靜地傾聽罷了

所以一直以來都習慣當友人的心事垃圾筒.習慣只聽不講

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溫柔...


如果

把一切難受都放在心底

就是所謂的溫柔

那我寧願捨棄

即使成為惡魔也無所謂




反正我從來就不是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