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動畫時突然覺得手很閒(?).就邊看邊剪剪貼貼的做了本小筆記

感覺還挺可愛的XD 而且我完全沒使用訂書釘呦~




想知道怎麼做嗎?照著步驟來.你也可以做出一本獨一無二的隨手小筆記呦~ <好像什麼教學書上的台詞XDDD

內頁可以找手邊不用的筆記本或是舊的手帳內頁.像我習慣使用手帳來當備忘或記錄重要日期

但常常一整年過去了整本手帳卻還有一大半是空白沒填寫過的痕跡.想丟又覺得插圖很可愛捨不得

所以空白頁或是有格線的頁面我都會留下來當便條紙




接下來是準備跟立可帶長得很像的便利雙面豆豆貼.它是雙面膠喔~



使用方式就跟立可帶一樣.推過去就會出現一層雙面膠.黏性很強

所以內頁重疊時要先對準四個角再壓緊貼牢.不然做出來的內頁會醜醜的不整齊喔~






內頁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製做封面跟封底囉~

可以挑兩張看起來比較髒或沒修剪好的內頁紙來當封面.或是另外準備與內頁同樣大小的空白頁當封面也可以


然後就可以拿出你手邊的紙膠帶們啦~



雖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貼出自己喜歡的封面.但個人建議不要貼太多層

貼得太多太花俏可能會讓脆弱的封面&封底變形喔~除非你封底&封面多放幾張增強表面硬度..


但只是本隨手小筆記而已還是不要搞得太複雜吧!!XD

挑好自己想要的花色後大略排一下需要幾捲的寬度才夠貼以免貼到一半發現膠帶不夠會很尷尬XDDD

我是封面&封底內外都有貼.也可以只貼表面.翻開的那一面沒有貼也無所謂.喜歡怎麼做都OK喔~



↓掀開的樣子 難得手巧貼得這麼整齊XD


如果是要使用像這樣有不同花紋組合在一起的紙膠帶.可以花點時間照花紋排列去黏貼

這樣看起來既不會太過雜亂.也有另一種可愛的層次感產生.單色的紙膠帶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

但要注意配色(如果不介意紅配藍這種強烈對比色也是OK的呦~XD)








封面&封底貼好之後照貼內頁的方式黏貼於內頁第一面及最後一面.如果有圖形請小心不要貼反了不然就悲劇囉XD

然後就是處理黏貼的邊緣部份.所以請把你手上的布膠帶拿出來吧~




沒有布膠帶的朋友也可以拿其他花色的紙膠帶來使用.確定好邊緣長度後上下端請各留約3~5mm的預留邊.剪下



小筆記要對齊布膠帶置中位置再黏貼



照圖示把預留邊往邊緣黏貼.多餘的部分請用銳利的小剪刀剪掉

接著用打火機略烤一下邊緣.不然布邊會散開喔~
 


這是昨晚隨手做的跟今天為了拍照講解用而做的成品..小小本真的很可愛欸~XD



用布膠帶蓋了小印章代表示是我做的..之後可能會拿來當小禮物或是拍賣成交的小贈品吧~
 


如果有人也照我的方法製作小筆記成功了.記得分享給我看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