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都不曉得我說的籌備小組到底是什麼吧~說真的.一開始只是一群傻女孩為了應援KinKi Kids這兩個人而開始的。

想要讓同樣喜歡他們的大家有管道可以得知他們的近況.所以我們開了應援粉絲團,開始學會去找他們的近況跟消息、為了讓大家能同步看見他們的影像新聞,我們開始上網搜尋使用各式各樣的影音剪輯軟體跟轉檔程式、為了想讓大家聽得懂他們在講些什麼,我們就組織了日文組幫忙翻譯各式各樣的日文資訊,讓大家可以邊聽廣播邊跟著開懷暢笑、可以讓大家即時看他們想對粉絲表達的心情而感動而難過而不捨..

我們沒有薪水、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24小時只要有人醒著就會去找新的資訊、沒有比較愛誰比較不愛誰,因為"不喜歡光一也不要來喜歡我"這句話是小剛告訴我們的名言、不懂日文也可以彼此協助,所以我超愛我們家辛苦的日文組、對他們了解得不夠深也沒關係,飯齡只有一兩年也不是問題,重點是真心想去了解他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我們僅僅只是為了他們而聚集的。花時間去做這些事情一直都是心甘情願也不求回報,其他無法幫忙的粉絲當然開心地接收我們整理的東西就好,即使只是在粉絲團上留下一句很簡單的"謝謝"我們也會覺得這樣就是很棒的回報。

我知道不可能每個喜歡偶像的粉絲都要像我們這樣,畢竟做這些事情真的很累很辛苦,試想要妳整天工作下班後回來還要翻譯一大篇日文廣播內容、考完試回家後還要開電腦剪接整理廣播歌曲或影片、偷個閒看網路消息還得隨時注意他們的節目資訊或任何關於他們的一點細微事件、就連深夜偷閒在RC上聊個天卻發現日本有個規模不小的地震,都能嚇得一大群人差點隔空一起哭出來..這些心路歷程並不是單純喜歡崇拜偶像就能支撐下來的。

說我們專業,其實一點也不敢當,但我敢大聲地說我的伙伴們每一個都是發自真心地喜歡他們、想多了解他們、想讓更多人去了解他們、喜歡他們而去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之到我在籌備裡最常聽到也最常講的是什麼話嗎?不是"好累、好煩、不想做了"也不是"這我不會、這我不懂、我明天要去哪裡玩、我拍了好漂亮的照片大家來給我按讚",而是"辛苦了"跟"好愛妳們"。我自認在粉絲團籌備小組裡分配的工作算是最輕鬆的,而且也不像日文組跟影音組的工作那麼多,掛在RC裡的時間也是排位第二高,所以籌備的每個人在忙什麼工作我一清二楚,誰幾點睡幾點醒來錄影剪輯弄資料做翻譯這些我通通都看在眼裡,我知道她們是心甘情願這樣忙這樣累,對於這些女孩們,我還是只有一句"辛苦了~好愛妳們"可以回應她們。

但當初同樣是掛名籌備的人,有人卻會說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怎麼幫忙、日文也幾乎完全不會、平常工作很晚才回家,所以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上來...當然,這些都是正當理由我們可以接受,至少抽空幫忙轉發整理好的消息我們也是很感謝感激,但..說要聚會要玩遊戲、看DVD,人卻馬上冒出來說"怎麼都沒約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在我們忙著為下次聚會做準備而焦頭爛額之際,說工作很忙沒空上來的人卻有時間參加別人的聚會又是怎麼一回事?每天RC都有固定有DJ播歌、每天少說也十幾二十人在上面聽歌閒聊,一個月出現不到5次,但遇上專輯或DVD首播日甚至自己生日卻能馬上出現在RC,還會讓大家知道自己今天生日的人是怎麼一回事?一天到晚口口聲聲在FB上說自己多愛KinKi、多愛小剛..卻連311當天的心境都能說"不記得了,那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的人又是怎麼一回事?

不好意思,我到死都會永遠記得311當天我是哭著從公司一路飆車回家,瘋狂地開一堆網頁看論壇看噗浪看網路新聞,僅僅只是想知道KinKi兩人現在到底人在哪?有沒有平安無事。然後在311過後看見他們再次上MS時哭到不能自己,心想著這兩個人真的沒事謝謝觀音菩薩謝謝上天謝謝全世界的神..這麼驚恐慌張的記憶卻被一個同樣說著好愛他們的人講得如此雲淡風輕,我實在沒辦法笑著面對。

我的日文也很糟,文法什麼的通通搞不懂,翻譯還得靠沒贏過我太多的估狗翻譯系統,甚至只是跟店員詢問怎麼操作販賣票劵機器,講話都會結巴到講不出任何話,雖然當初草率地加入了日文組一天就退出了,但我到現在還是一直賴在日翻討論區沒走,因為我好喜歡那邊,也好崇拜日文組的所有人。

17年的J飯生涯裡,我有少說5年的時間是幾乎無法得知任何消息的空白時期,那是我永遠都要不回來的遺憾,所以我從來不敢說自己是老飯、不敢說自己資深,因為可能連新飯都了解的比我多,但我還是想努力找時間去看以前的東西、去看舊影片把那些遺失的歲月補回來,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那都是最彌足珍貴的收穫。

身體狀況一直很差,但我知道每個籌備小組的伙伴們身體狀況也沒有比我好太多,但她們每天都比我忙、每天都有很多不曉得怎麼冒出來的工作量出現,所以每天RC下線前總是不厭其煩的要她們"別太晚睡、不要忙太晚",因為我想要下次見面時看到大家都是健健康康的表情,想要跟她們見很多很多很多次面,想和這群無可取代的女孩一直走到我們不能走為止。

我是個不擅於經營人際關係的人,所以常常會被熟人說"剛認識時覺得妳是個難相處的人"、"感覺妳好兇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好親近"...我也知道自己其實是個個性很爛的人,但這群女孩卻一直像多年親友般的支持我、被傷害時一群人在RC裡群起大罵我是笨蛋爛好人後還一人一簡訊安慰我別難過、看著大家討論自己沒接觸到的KinKi歷史時也不會笑我不懂、日文很差還硬要教日文課她們也是放任我亂玩,最後看不下去還很認真地指正我錯誤的地方、看著我爬五月天或A團的牆爬得很開心,也沒人覺得我偷爬別團的牆有什麼不好XD,因為她們懂我,這樣的理解除了她們,就只有跟我相識多年的親友才會懂。

試問,同樣認識僅僅一年的時間,這樣的差別待遇是為什麼?我不知道寫這麼多,到底看得懂我想表達什麼的人有多少?但如果正在看這篇的人懂了,並且為我的伙伴們拍手、獻上一句"辛苦了~",我會很開心。而擅自入座還覺得自己什麼都沒錯、自己被冤枉很委屈的人..我想我也沒必要再多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